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获救被拐婴儿不能被收养 父母未现身留在福利院

2012年02月21日08: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当年三个被拐的婴儿,如今已开始咿呀学语
当年三个被拐的婴儿,如今已开始咿呀学语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 邢军

  一年前,脐带尚未脱落的她们,被人贩子从南方带到了鹤壁;一年后,已经咿呀学语的她们,还留在鹤壁市社会福利院,睁着纯净无瑕的眼睛,盼望着亲生父母早日出现。然而,一年来,她们等到的,只是失望。

  被救的她们

  到福利院一年了

  今天,是“2011·2·21”特大贩卖婴儿专案破获一周年,也是党元元、党元春、党元帆三个孩子,来到鹤壁市社会福利院整整一周年的日子。

  昨天上午,省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副支队长孙湘和民警张莉等人,带着礼物,再次来到福利院,看望这几个可爱的孩子。

  对于孙湘、张莉等人,孩子们并不陌生。自她们被送进福利院以来,民警们隔三差五就会来看望她们,送来吃的、玩的、穿的。已为人母的张莉,更是把她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然而,让人心酸的是,缺少父母直接关爱的她们,一岁多了,还不会叫“妈妈”。

  高速路上

  救出三名被拐婴儿

  2011年2月21日,京港澳高速鹤壁收费站。一辆大巴车短暂停留,下来一个抱孩子的乘客。下车后,该乘客刚走不远就被一辆出租车接走。这引起高速交警九支队三名执勤民警的怀疑。拦车询问时,抱孩子的贵州籍女子杨某屡次改口,始终无法说出孩子到底是谁的,这更加深了民警的怀疑。

  杨某最终交代,她多次参与贩婴,主要负责运输。2月19日,她从广东廉江的“上线”手中接到孩子,随后坐“广州濮阳”的长途车,在鹤壁下车,接应的出租车送她前往河北邯郸。此次“运输”,她可获5000元钱。案情重大,省公安厅立即指派鹤壁警方继续调查此事。

  2月23日,刚刚成立的专门行动小组再次解救出两名被拐婴儿。

  三个脐带尚未脱落的孩子,被安置在了鹤壁市社会福利院。那时,最大的元元也才一个多月。

  河南高速打拐也引发了全国的连锁反应,公安部专门成立“2011·2·21”特大贩卖婴儿专案组,经过一年时间,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名,解救115名婴儿。该案还牵出了4起特大贩卖婴儿案件,最大的一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08名,解救贩卖婴儿178名。

  父母为什么不来认领她们

  到福利院后,工作人员给她们取了名字:党元元、党元春、党元帆,由三个保育员负责照料。一年来,三个孩子成长很快。

  “我们照顾得再好,有妈和没妈还是不一样。”一个保育员说,她们的父母一年了也没出现。

  民警分析说,这三个孩子是从广西、云南等地的山村运来的,那儿偏远、贫穷,没有广播、电视,更别说网络了。虽然报道很多,但她们的父母可能看不到。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当地重男轻女的思想很严重,她们的父母是真心不想要这个孩子。

  孩子是无辜的,很多人都想给她们一个家。但鹤壁市社会福利院书记弓建周说,她们既不是弃婴,也不是孤儿,不符合收养的条件。目前,只能等警方的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