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副局长夫人牵线“项目”收280万 嫌诈骗未立案

2012年02月21日11:04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杰
徐孝峰给陈晓玲出具的承诺书。
徐孝峰给陈晓玲出具的承诺书。
陈晓玲展示给徐孝峰的130万元打款记录。
陈晓玲(右)和记者一起找到毛齐军的丈夫常德市审计局副局长张峰(中)。视频截图
陈晓玲(右)和记者一起找到毛齐军的丈夫常德市审计局副局长张峰(中)。视频截图

  综合都市一时间 潇湘晨报记者 刘志杰 报道 经人介绍,江苏市民陈晓玲认识了常德市审计局副局长张峰的夫人毛齐军,并由毛齐军牵线,认识了做高速公路项目、能呼风唤雨的老总徐孝峰。“给3个标段,你能赚7500万。”在巨额利润诱惑下,陈晓玲于去年8月份,分2次将280万元保证金打到了徐孝峰的账上。然而,之后却再也联系不上徐孝峰和毛齐军二人。

  经调查,毛齐军口中京珠复线长沙至岳阳一标段高速公路的建设项目子虚乌有,徐孝峰的湖南华林交通能源有限公司也不存在。

  目前,陈晓玲已向朝阳街派出所报案,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起因:“副局长夫人”介绍工程

  据陈晓玲透露,她是经人介绍在北京与毛齐军认识的。当时,毛齐军自称是高干子弟,呼风唤雨无所不能,还介绍陈晓玲去承包京珠复线长沙至岳阳一标段高速公路的建设项目。“她说徐孝峰是一家公司的老总,做高速公路做了好多年,而且拿到了110公里的长岳高速公路,给3个标段,你能赚7500万。”

  同时,毛齐军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常德市审计局一名副局长的老婆。为了打消陈晓玲的疑虑,毛齐军拍着胸脯说:“我老公是国家干部,如果是假的,我还要不要我老公当官了?”

  在7500万纯利的诱惑下,陈晓玲先在常德打了130万,后又赶到长沙,在通程大酒店附近的一个招商银行打了150万。同时,为了让陈晓玲放心,毛齐军与陈晓玲签订了一份担保抵押协议书,担保抵押协议书中的抵押物是一块位于临澧杉板乡价值1100万的林地。

  调查:建设项目子虚乌有

  可是280万到徐孝峰的账上后,毛齐军与徐孝峰玩起了失踪。陈晓玲找到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在看完其提供的协议后称,协议存在很大漏洞,京珠复线并没有一段叫长岳的高速公路。也就是说,陈晓玲与毛齐军徐孝峰合作的所谓高速公路项目纯属子虚乌有。

  随后,陈晓玲来到工商部门,经工作人员证实,湖南华林交通能源有限公司是一个子虚乌有的公司,更别谈上亿元的资金了。

  当初毛齐军承诺自己与丈夫在临澧县杉板乡承包的林地价值1100万,并将林权证作为担保抵押给了陈女士,在抵押担保书上,毛齐军签了字并且按了手印,经过核实,抵押给陈晓玲的林权证是真的,林权证上所有人也确实是毛齐军本人。但根据杉板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刘国平介绍,当初是张峰与毛齐军夫妇以50万的承包价承包乡里的这块山林,在支付了20万元首期款后,要求将林权证更名到毛齐军名下,约定三个月内交清30万的余款。可是将林权证变更之后,毛齐军便再也无法取得联系。杉板乡还为陈晓玲出具了书面证明。刘国平表示:“她一直没有交款也没有经营,我们村里要找她,她已经违约了,我们要把林权收回还给老百姓。”

  进展:高干子弟是假,副局长夫人是真

  那么,毛齐军是否真的是副局长夫人?记者同陈晓玲一同来到常德市审计局,在常德市审计局的领导公示栏中陈女士一眼就认出一名叫做张峰的副局长。面对陈晓玲的突然到来,张峰副局长显得措手不及,对于老婆毛齐军的事,张峰表示他一概不知。可是张峰证实,老婆毛齐军并非高干子弟,只是一名下岗工人,自己做点生意。张峰表示之前也确实认识陈晓玲,并且和陈晓玲一起吃过饭。记者提出能否通过他联系到其妻子毛齐军,被张峰拒绝。张峰说:“我也不好干涉我老婆,我又不是公司的成员,你该走什么途径就走什么途径,只有走司法途径。”

  常德市纪委信访室主任邹纯旭介绍,这起投诉涉嫌高额诈骗,如果相关领导干部涉嫌参与这起诈骗案,纪委将依纪依规对其进行处理,可是追回被骗的款项,陈女士必须通过向公安机关报案追回。

  警方:经济纠纷还是诈骗尚无定论

  由于陈晓玲280万被骗款项中有150万是在长沙市通程大酒店附近的招商银行转出的,根据案发地管理原则,陈晓玲赶到长沙向朝阳街派出所报案。

  昨晚,记者从朝阳街派出所获悉,警方正在调查此事,但尚未立案。目前还未能确认陈晓玲转账的招商银行就在该派出所辖区内,且此事是经济纠纷还是诈骗尚无定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