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美国爱尔兰土耳其 > 习近平出访消息

习近平访爱为两国关系打开新的大门

2012年02月21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都柏林2月20日电 题:习近平访爱为两国关系打开新的大门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日结束了对爱尔兰的三天访问。正如习近平在甫抵爱尔兰时所称,他为加深中爱人民传统友谊而来,为推动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而来。

  习近平此次访问爱尔兰虽然时间不长,但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从香农到都柏林,习近平一路马不停蹄,足迹遍及乡村城市,活动涵盖政经、农业、旅游、文化、体育各个领域,实现了与爱尔兰从官方到民间各界人士的广泛接触。

  官方层面,爱尔兰关键政要悉数与习近平会见会谈,从总统、总理到参众两院议长无一“缺席”,并取得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等实质性成果。爱尔兰对习近平来访高度重视,几乎每一场活动都有爱方至少部长级官员陪同。

  民间层面,习近平与爱尔兰普通民众面对面交流。在农场,他与主人分享牛犊初生的喜悦,一同品尝爱尔兰咖啡;在剧场,他领略《大河之舞》的魅力,为演员的精湛技艺鼓掌;在球场,他欣赏爱尔兰盖尔式运动,甚至亲自下场一试身手。

  经贸是习近平此番访爱的重头戏。访问首日,他刚下飞机就直接前往香农开发区参观考察;20日,他出席访爱最后一场活动中国-爱尔兰经贸投资论坛。这种有些呼应意味的行程安排无疑突显了“经贸”这根主轴。

  作为三国之行在欧洲的唯一一站,习近平还在爱尔兰多次强调重视中欧关系,并重申支持欧元和欧元区稳定的立场。

  事实证明,习近平的访问在爱尔兰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头版头条、大幅照片、社论评论、解读分析……各大主流报纸几乎以所有的形式进行了全方位报道。爱尔兰商界开始热议与中国的巨大商机,企业家争相索取中爱经贸论坛的入场券,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

  爱尔兰总理肯尼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爱尔兰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爱尔兰拥有人才和技术基础,可以提供良好的投资机会。

  在被问及此访的意义时,肯尼认为爱中关系确实达到了新阶段。他说,习副主席此行是一次极为重要的访问,为爱中关系“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