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京代表团:日媒选择性报道 借机炒作混淆视听

2012年02月21日21:09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 2月20日上午,南京市访日代表团前往名古屋市政府拜访。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在与代表团会面时,发表了否认“南京大屠杀”事件存在的相关言论。南京市代表团团长当即作了回应。

  今天(21日),南京代表团在离开日本前,通过“南京发布”官方微博发表“说明”:代表团获悉,日本媒体选择性地报道了河村的言论,没有全面客观地报道我市代表团的回应,并且借机炒作,对此十分愤慨,随即作出严正声明,并通过国内媒体予以发布,以正视听。

  会面结束后,名古屋市国际交流课的官员一再解释:实在对不起,河村市长发表这样的言论,只代表他个人,不能代表市政府。此前,名古屋市政府的有关官员也曾提及过:河村经常发表一些奇谈怪论,但只能代表他个人的观点。

  对河村隆之的言论,南京市代表团严正指出: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不容抹杀,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定论。你的这番言论是不负责任的,是对历史的歪曲和对南京人民的不尊重。我们希望能够正确地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切实汲取历史教训,多做有益中日友好和两市人民友谊的事情。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