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美国爱尔兰土耳其 > 习近平出访消息

习近平:欢迎土耳其企业家到新疆投资

2012年02月22日04:10
来源:京华时报
习近平抵达安卡拉,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女青年向习近平献花。新华社发
习近平抵达安卡拉,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女青年向习近平献花。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应土耳其总统居尔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20日晚抵达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

  土耳其是习近平此次美欧亚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在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前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接受了土耳其《晨报》书面采访,就中土关系、双边合作、中土文化交流及土耳其在地区、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作用等提问作了回答。

  关于新疆的最新发展情况,习近平表示,地处亚欧大陆腹地的新疆是我国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家园,是亚欧大陆通道的重要枢纽,也是我国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要地。新疆正处在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有利时机,真诚欢迎更多土耳其企业家参加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亚欧博览会,并到新疆投资兴业,谋求互利共赢。

  习近平强调,中土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观点相近,合作密切。在当前地区局势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情况下,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土耳其的协调合作,与地区国家和组织携手努力,共同促进中东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演讲

  习近平出席中爱经贸投资论坛

  中国是欧洲可以信赖的朋友

  当地时间2月20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都柏林与爱尔兰总理肯尼共同出席了中爱经贸投资论坛并讲话。

  习近平说,希望两国企业家抓住机遇,把深化经贸合作作为促进经济共同发展的着力点。习近平就此提出五点建议:第一,扩大双边贸易,大力推动服务贸易发展。第二,加强相互投资,拓宽投资合作领域。第三,发展高新科技,拓展新兴产业合作。第四,扶持中小企业,夯实经贸关系基础。第五,用好合作机制,发挥商协会桥梁作用。

  习近平最后表示,中国是包括爱尔兰在内的欧洲各国应对危机、实现复苏可以借重的可靠朋友,是国际多边事务中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中国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国际社会对欧洲和欧元区的支持行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