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部长就驻阿北约士兵焚烧古兰经事件道歉

2012年02月22日03: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1日就驻阿富汗北约士兵焚烧古兰经事件表示道歉。

  帕内塔在声明中说,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约翰·艾伦当天向其通报了有关驻阿北约士兵以不当方式处理包括古兰经在内的伊斯兰宗教书籍的事件,他和艾伦向阿富汗人民表示道歉,对这一行为表示强烈反对。

  帕内塔强调,这些行为不代表美国军方立场,美军尊重阿富汗人民的宗教行为。他表示将认真审视有关这一事件的调查结果,采取一切必要及妥善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艾伦当天也发表声明,对北约士兵的这一不当行为致歉并下令就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据媒体披露,驻扎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人员焚烧了大量包括古兰经在内的伊斯兰宗教书籍。这一事件引起阿富汗人民的强烈不满。21日上午,数百名阿富汗民众聚集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外,抗议北约联军亵渎古兰经的行为。

  作者:杜静王丰丰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