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江门采沙团伙半夜偷采河沙 一晚牟利10万元

2012年02月22日05: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珠三角西岸新闻

  江门

  新会一个偷采河沙团伙被端 9名疑犯被拘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国金 通讯员杨金运、阎李娜)从2月4日开始,新会银州湖三江沙仔河段出现了一艘采沙船及一艘运沙船。连续3晚,采沙船躲开了人们的注意,偷采河沙。昨日,记者从新会警方获悉,该采沙船及运沙船已落入法网,船上9名犯罪嫌疑人也已被刑事拘留,而新会警方将继续打击该地区的偷采河沙现象。

  据群众举报,从今年2月4日开始,一条采沙船和一艘运沙船就在夜间穿梭,采沙船的一端伸向水下,鲸吞着河里的沙子,并通过履带从另一端流出。河沙被抽上来后,负责接应的另一艘运沙船将河沙运走。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从去年开始,银州湖三江沙仔河段已经禁止采沙了。由于一艘采沙功率为780千瓦的采沙船一个小时大约可采沙1000吨,偷采一个晚上可采沙近万吨,每吨按照10元计算,一个晚上有10万元的毛收入。在巨大的利润空间诱惑面前,非法采沙者投机取巧,铤而走险。

  2月7日,通过两晚的观察,掌握采沙船的作业规律后,民警决定对采沙船及运沙船进行截查。晚上10时许,眼看运沙船装满一船沙,望风的人警戒心理放松。办案民警抓住时机,联合新会水利局水陆并进,将抽沙船及运沙船截停在三江沙仔河段,从船上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岗、蔡某、李某、黄某、戴某伟、何某喜、席某强、韦某俭、徐某华 9人。经初步调查,两艘船的船主不在船上。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