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少年12次劫中学生持刀砍伤4人 涉抢劫罪被拘捕

2012年02月22日10: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志宏 谢志斌

  8个不满16岁的孩子,竟是12起抢劫学生财物案的嫌疑人。他们对放学回家的中学生实施抢劫,还持刀砍伤4人。昨日,湘潭市公安局对外通报,涉嫌系列抢劫的8名团伙成员已被全部抓获归案。

  4天内劫案连续发生

  2月13日下午6时30分许,15岁的中学生刘某放学回家,发现自己被3名男子尾随。刘某加快了脚步,当他走到湘潭市雨湖区熙春路时,3名男子突然从后面冲了上来,持刀将刘某逼进一个院子,抢走了刘某的手机。

  雨湖公安分局城正街派出所接到刘某的报案后,立刻派人到现场展开调查。然而,当该案的调查工作还在继续时,新的报警接踵而来。

  2月14日晚,雨湖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和窑湾派出所辖区内,又连续发生3起男子持刀抢劫学生财物案。3起案件中,有2名学生遭受到人身伤害,16岁的李某被刀砍伤背部,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

  接下来的两天,类似案件又发生多起,受害目标依然是中学生,又有2名中学生受伤。连续发生的持刀抢劫案,引起了湘潭雨湖警方的高度重视。

  8名犯罪嫌疑人均未成年

  经综合分析案情,负责此案的专案组将这几起抢劫案并案,兵分多路进行侦查。针对被害人均反映犯罪嫌疑人为青少年的特点,警方在雨湖区韶山西路、建设北路、熙春路案发区域沿线网吧摸排侦查。

  2月17日,警方获取一名犯罪嫌疑人的重要线索,案件侦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当天下午,警方实施收网抓捕,在一所中学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他们的年龄均在14岁至16岁不等。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2月13日至16日间多次持刀抢劫中学生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供出了另外2名已逃至娄底的同伙15岁的谢某与16岁的王某。当日夜里,警方奔赴娄底,在一家旅社将谢某和王某抓获,在他们身上缴获作案工具跳刀2把。

  经查,谢某和王某系娄底人,在娄底砍伤人后逃至湘潭。因身上无钱,便找到朋友周某,周某以前住在娄底,与谢某和王某熟识。他们纠集其余5名犯罪嫌疑人,针对中学生实施抢劫作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了解8名犯罪嫌疑人中大部分是在校学生。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