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鞍钢喷爆事故幸存者:事发到被烧伤晕倒仅几秒钟

2012年02月22日09: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2月22日消息(记者郭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铸钢厂“2.20”喷爆事故中伤情严重的6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辽宁省鞍山市已组织最好的专家、设备、药物等医疗条件救治伤员。

  辽宁省鞍山市公立医院管理局21日16时向媒体通报,目前11名伤势较轻的伤者病情比较稳定,但是另外6人伤情非常严重,烧伤面积都在65%以上,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鞍山市公立医院管理局医疗运行监管处处长刘毅介绍,“2·20”喷爆事故共致17人受伤,伤者均为男性,年龄在20岁至51岁之间,以烧伤为主。从21日凌晨起,鞍山市组织伤员全部进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救治,这家医院前身为鞍钢铁西医院,救治烧伤处于东北地区最好水平。

  刘毅介绍,辽宁省卫生厅、鞍山市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伤员救治领导小组,21日已从沈阳调派专家组,前来鞍山对事故重伤员进行会诊,目前救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目前伤者家属和患者家属的情绪在有关部门安抚下渐渐平复,在积极的配合医院的治疗,最大程度的救治伤者。

  几个受伤较轻的工人介绍说,当时事故发生时非常突然,从看到钢水活动到转身逃跑直到被烧伤晕倒的时间可能总共只有几秒钟,当时车间内的气温非常高,目击者称,当时钢水温度已经达到一千度。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也表示这个有足球场大,30多米高的框架车间内多处起火,明火扑灭后现场已经成一片废墟,铸件和设备严重变形。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