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能说普通话人口过去十年急增

2012年02月22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府统计处21日公布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发现,在过去十年,能说普通话的香港人口大增。

  在2011年,大约1.4%的人口以普通话为最常用的语言,较2001年的0.9%略高。不过,有约46.5%的人口报称能说普通话,与2001年比较大幅上升约13.2个百分点。

  普查结果也显示,广州话是家中最常用的语言,大约89.5%的5岁及以上人口在家中以广州话交谈。另外有6.3%的人口报称能说这方言。

  此外,香港人口的教育程度普遍亦有所提高。曾接受中学或以上教育的15岁及以上人口比例,由2001年的71.1%,增加至2011年的77.3%。而曾修读专上教育的学位课程的人口比例,亦由2001年的12.7%显着增加至2011年的18.0%。(记者 黎金良)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