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里木讲述与书记哥哥的故事:不用这关系赚钱

2012年02月22日15:59
来源:天山网
 
2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和静县天富小区看望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阿里木·哈里克的亲属。并向阿里木的母亲托乎提汗赠送一尊“毛主席接见库尔班·吐鲁木”雕像。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摄
2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和静县天富小区看望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阿里木·哈里克的亲属。并向阿里木的母亲托乎提汗赠送一尊“毛主席接见库尔班·吐鲁木”雕像。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摄
2011年1月22日,阿里木做客天山网。
2011年1月22日,阿里木做客天山网。

  阿里木重访天山网 讲述与“书记哥哥”的故事

  “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一起吃饭,开开心心地聊天。”

  “张大哥有一颗热情的心,真情关照着每一个民族,他有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信念,有这样一个大哥,我感到无比自豪。”

  “以前我也想过,作为大领导可能不是很容易接近,根本没想过张大哥会这么亲切可亲。”

  “母亲后来跟我说,张书记关心群众、为群众办好事。你能有这样一位亲民的好哥哥,真是你的福气。”

  “我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做事,尽量不麻烦书记哥哥。”

  ——阿里木

  2011年1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与阿里木拉钩成为好兄弟。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摄

  天山网讯(记者王丽丽 尼加提摄影报道)近日,时隔一年后,阿里木携妻子再次来到天山网看望他的老朋友们。重访天山网,阿里木就像回到家一样,亲切地跟记者和编辑们打招呼,说起自己的近况和收获,他侃侃而谈。

  回忆起与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的故事,阿里木说:“书记哥哥没有架子,能和我成为兄弟,我感到很激动、很自豪。直到现在,我们的关系都非常好。”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因为与张春贤书记的关系,很多人想找阿里木帮忙解决一些问题;也有人建议阿里木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挣大钱……每次遇到这样的事情,阿里木总是用一句话来解决——“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阿里木说:“每逢节假日,我们夫妻俩会和张大哥互相问好,打电话问候。有时我回到乌鲁木齐,张大哥会抽空和我一起吃饭。上次我回到乌鲁木齐,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一起吃饭,开开心心地聊天。张大哥还去和静我的家乡问候了我妈妈,给我妈妈带去了库尔班大叔和毛主席见面的铜像。张大哥有一颗热情的心,真情关照着每一个民族,他有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信念,有这样一个大哥,我感到无比自豪!”

  虽然在谈话过程中,阿里木说的普通话有些拗口,但是记者感受到,字字句句都是他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当记者问起,见张春贤书记之前,阿里木想过书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么?

  阿里木说:“张大哥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以前我也想过,作为大领导可能不是很容易接近,根本没想过张大哥会这么亲切可亲。”

  随后,记者跟阿里木进行了更深一层的交谈。

  记者:当你和张书记结拜为兄弟后,你母亲有什么样的感想?

  阿里木:刚开始,我母亲不太敢相信,但这次书记哥哥去慰问我母亲的时候对我母亲说:我和阿里木是真正的兄弟,以后有什么事情您可以直接找我,我会努力帮您解决。我母亲激动地握住了书记哥哥的手,眼睛都湿润了。我母亲后来跟我说,张书记关心群众、为群众办好事。你能有这样一位亲民的好哥哥,真是你的福气。

  记者:现在是不是有很多人去你们家找你帮忙解决问题?

  阿里木: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只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记得有个19岁的女孩子到贵州找我,希望我能帮她参军。我听后,笑了,跟她说参军要去武装部报名,我没有那个权力,并解释了好长时间,但她还是有点不理解。

  记者:你是怎么知道书记去你家慰问你母亲的?

  阿里木:记得当时我正在乌鲁木齐,我是从网上看到的这个消息。库尔班大叔为了见我们伟大的主席毛泽东主席而去了北京。书记哥哥亲自去慰问了我的母亲,我真的没有想到,我感到非常激动。

  记者:今后,你有什么打算呢?

  阿里木:第一,我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做事,尽量不麻烦书记哥哥。第二,继续做好事,继续做我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杜伟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