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德国反对为希腊提供援助贷款呼声再起

2012年02月22日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2月22日电(记者 黄霜红) 欧元国财长会议虽然决定对希腊发放第二笔1300亿欧元援助贷款,但希腊是否能最终得到这笔贷款则有待各国议会批准。布鲁塞尔会议结果一经公布,德国即出现反对声音,认为这些钱是投向了“无底洞”。

  不幸的是,希腊议会22日又公布最新数据,表明该国将不会在2020年达到既定紧缩目标,将财政赤字降到国民生产总值的120.5%。德国国会内政委员会主席藉此在媒体严厉批评布鲁塞尔会议决议,称自己不会在国会对此投赞成票。“我们正在走向为别人负责的道路,为下一代带来风险,我认为不能这么做”。

  德国纳税人协会公开要求国会拒绝对希腊的第二笔援助,目前德国纳税人在拯救基金中共抵押3200亿欧元,风险可想而知,因此力主希腊退出欧元区。

  在联合政府中也出现了不少反对声音,认为照目前情况来看,第二笔援助贷款很可能又无法坚持很长时间。执政的自民党经济学家称,欧盟对希腊援助贷款只能维持几周,该国幕后的局势比公开的内容更可怕。希腊无法推行紧缩政策,政府事实上也没有推行的愿望,因此只有在退出欧元区的情况下希腊才能真正得到帮助。

  德国国会将在下周讨论对希腊的第二笔援助贷款。执政党基民盟也有声音表示,国会只有在希腊实现承诺的情况下才可能批准援助计划。在野党对欧元国的决定表示赞同,但强调希腊更需要刺激经济发展。新的援助计划并没有解决问题,只是延长了希腊破产的时间。

  由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及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对希腊是否能在本月底开始推行紧缩计划表示怀疑。第一笔援助贷款规定的条件该国也没能实现,而第二笔贷款的条件比上次更严格。

  希腊的改革计划不仅要通过议会表决,而且还必须顶住来自民间的压力。雅典街头示威在过去几周愈演愈烈,许多政治家已经表示大选过后将否决现任政府制定的政策。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