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全国妇联部署在广大妇女中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2012年02月23日21:5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李菲) 全国妇联23日下发通知,部署在广大妇女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机制化,进一步凝聚广大妇女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贡献。

  通知强调,在广大妇女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妇女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自觉践行雷锋精神,遵守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陶冶个人品德,形成人人热爱雷锋、人人学习雷锋、人人争做雷锋的良好社会道德氛围。

  通知强调,要在各行各业妇女尤其是窗口行业妇女中组织开展“岗位学雷锋、巾帼建新功”活动,以各级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为主要阵地,切实把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激励广大妇女投身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火热实践的强大动力。

  通知指出,要在全国各地大力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组织广大妇女重点帮扶关爱各类困难家庭和特殊困境妇女儿童,重点开展践行文明礼仪、法律宣传咨询、情感关怀抚慰、家庭关系调适、邻里冲突调解、科学教育子女、社区环境美化、群众文化健身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兴起学习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要发挥妇女在家庭美德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把雷锋精神作为家庭道德建设和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倡导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邻里融洽、友爱互助的和谐家庭关系、和谐邻里关系。

  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与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运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妇女群众方便参与的平台,大力培树妇女践行雷锋精神的典型,真正使学雷锋活动进入千家万户,深入持久地活跃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在基层。

  作者:李菲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