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南多地遭遇“冰雹” 最大直径超过2厘米(图)

2012年02月24日07:3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潘杰
 浙南多地遭遇冰雹 图片来自网络
 浙南多地遭遇冰雹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台州讯 (记者 潘杰) “二月二,龙抬头”,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意味着雨水会逐渐增多起来。不过对于台州市玉环县的居民来说,今天早上十点多,龙年动静最大的天气来了。

  上午十点多,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天气让玉环居民不及,路上的行人纷纷躲到路边屋檐下暂避,很多车子都被砸出了印痕,前后持续了十分钟左右,好在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亲,汤圆来一份不?”中午时分,玉环网友开始在微博上晒出拍到的“冰雹来袭”照,其中一张大碗里盛满冰雹的照片格外显眼。据称早上最大的冰雹,直径足有两厘米,很多玉环居民几十年都没见到这么大的冰雹天气。

  今天下午,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原来今早遭遇“冰雹”困扰的不止玉环一地。温州市永嘉县、丽水市庆元县等地也同时段出现冰雹天气,冰雹直径多在0.5~1厘米之间,并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天气,当地一小时最大雨量普遍在15~30毫米之间。

  据介绍,出现冰雹天气的主要原因是21~22日西南暖湿气流不断增强,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普遍升至18~22℃之间,近地面积累了产生强对流天气的不稳定能量。22日晚北方冷空气渗透南下,与南方暖湿气流在中南部交汇,产生了较强的雷雨云团,冰雹天气即伴随而来。

  据省气象台分析, 24日起随着冷空气继续扩散南下,与南方暖湿气流反复交汇,气温将继续回落,未来一周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同时,由于大气环流较稳定,目前再次出现雷暴天气的可能性减小。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