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 > 南方干旱消息

云南省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增强重点区域防控力度

2012年02月24日1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24日电(记者 吉哲鹏)记者从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受连续3年严重旱灾及今春旱象和森林高火险持续发展的影响,全省森林火灾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正全面加强苍山、玉龙雪山、高黎贡山、中缅边境一线、省会昆明城市面山及其他重点区域的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万勇介绍,由于持续干旱少雨,全省森林燃烧条件极低、火灾预防难度加大、火灾扑火难度极大、安全风险极高、清守火场极难,加之森林高火险高峰、野外用火高峰、农村春耕生产高峰、入山人员高峰、清明扫墓高峰的到来,森林火灾防控的总体形势异常严峻。

  截至2月20日,全省已出现3级以上森林高火险天气74天,连续出现4级以上森林高危火险天气34天。

  万勇说,苍山、玉龙雪山、高黎贡山和中缅边境一线、省会昆明城市面山及其他重点区域是森林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正深入发动、严查严管、严防死守,筑牢严防森林火灾思想、火源监管及封控外火入境三条防线,全力降低火灾发生率,并采取以人为本、快速反应、重兵扑救的扑火战术,安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作者:吉哲鹏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