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驾驶宝马车开进湖中 漂浮10多分钟获救(图)

2012年02月24日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发现场示意图:在船的帮助下,宝马车被拖到岸边。
事发现场示意图:在船的帮助下,宝马车被拖到岸边。

宝马在众人帮助下,被拖到了岸边。 叶家豪/摄
宝马在众人帮助下,被拖到了岸边。 叶家豪/摄

  水面当路面,宝马开进了湘湖

  车里一对母女,女儿怀孕9个月

  在车子逐渐下沉的过程中,人抬船拉,10多分钟后3条命终于脱险

  前天晚上,杭州萧山湘湖湖面,一辆宝马730冲进了水里。

  车内坐着一对母女,女儿还怀有身孕。

  幸亏在车子逐渐下沉的过程中,母亲很镇定,掏出手机打电话求援。

  真是万幸,在热心群众和路人的帮助下,宝马在湖中漂浮10多分钟后被拖到岸边,车内的母女,确切地说应该是3条命,终于脱险。

  水面当路面,“宝马”冲进湘湖里

  许女士的女儿怀孕快9个月了,肚大如锣,即将临盆。她想在宝宝出生前,拍一组孕妈妈照纪念。

  前天下午,她和妈妈许女士一起到萧山休博园的“满城印象”婚纱影楼拍写真,爱车宝马730就停在园内的浙江省文化创业园区停车场。停车场沿河而造,与湖呈一个弧形,但没有护栏。这两天多雨水,湖里的水平面已经接近地面。

  前天傍晚5点多,外面的雨突然急了起来。“天黑得很快,我们看蛮晚了,心里有点急,想早点赶着回去吃晚饭。”

  车子是妈妈许女士开的,她也算是个老司机了,驾龄多年。

  上车后,许女士发动车子往家赶。这细密的雨,加上昏暗的天色,让许女士觉得视线模糊。她只能尽可能放慢速度。

  “下着大雨,天色又暗,停车场的地面还贴着瓷砖,在雨水的作用下还会反光,前面的路不太看得清楚。”

  车子开出没几分钟,许女士突然觉得车子不走了,她用力踩了一脚油门,车子还是没有走,相反感觉车身在下沉,这才发现不对劲,天哪,车子什么时候漂在水上了!

  “我们是第一次来这里,路况不熟悉,我视力不太好,加上地面又反光,我看这里有两个花盆,以为是条路,就笔直开了进去。没想到竟然开到水里去了。”

  情急之下,许女士立刻挂上倒车档,又是一脚油门。

  “我本以为后胎还在岸上,想倒回去,可是没想到整个车子都在水里了,当时吓坏了,车门又打不开。”

  6个人下水帮忙,可车子还在下沉

  车子在一点点下沉,人困在车内出不去,怎么办?

  好在许女士还算冷静,她拿出手机就给刚才光顾的影楼打电话。

  影楼职工李秀彪接到电话吓了一大跳,他记得这对母女,赶紧扔下电话跑了过去。“我就看到河面上有一个白色的车顶,车子还在往下沉。我就喊快来救人!快来救人!”

  顾不上多想,李秀彪跳进了湖里,并游向宝马车。

  听到呼救声,停车场附近商铺的老板童鲜辉和朱华炳也跑了过来,一起跳湖准备救人。三人靠近宝马车后,示意许女士把门锁打开。“我们的意思是我们在外面拉,她在里面推,尽快把门打开。”童鲜辉说。

  这时候,碰巧有两个行人和一名保安路过,三人也跳到了湖中。

  6个男子,几个用力拖车,几个用力拉门。然而,因为湖水已经漫过车身大半,巨大的水压导致车门根本无法打开。

  车子还在往下沉。

  关键时刻,出现了一艘救命的船

  慌乱中,有人突然喊了一句,船!有船!在不远处的岸边正好停着一条游船。

  保安说他会开船。大家一商量,赶紧都游到船上,并将船开到宝马边上,几个人一同下水,抽出船上的绳索,潜到水下摸索着用绳索捆住了宝马车的后轮。

  在船的牵引力下,宝马车终于停止了下沉,并被拉往岸边水浅的区域。

  随着水越来越浅,车身逐渐上浮,水压渐渐退去,到了相对水位较浅的岸边,大家用力将车门打开,将脸色煞白的许女士母女俩拉上了岸。

  从落水到被救,持续了10多分钟。

  这10多分钟,也许会让许女士母女俩一辈子难忘。

  “我想都不敢再想了,当时车子在下沉,车门又打不开,真的要绝望了。要不是这几位好心人,再晚一点就……还好我女儿没事,不然……”许女士说。

  人获救了,宝马车还陷在水里。因为湖水已经全部漫进了车里,车子无法动弹……随后赶到的杭州消防萧山中队的官兵一起将车子拉上了岸。(通讯员 叶家豪 本报记者 李阳阳/文 梁津铭/制图)

  作者:李阳阳 梁津铭 制图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