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镉污染事故月余河池市新任环保局长上任

2012年02月24日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2月24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河池市委宣传部24日证实,新一任河池市环保局长已经走马上任。

  据介绍,2月17日,河池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任命覃献生为河池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覃献生履新前任河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覃献生,男,1963年9月出生,壮族,广西河池人,大学文化,毕业于广西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学士,经济师职称,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1984年7月参加工作。

  2009年12月20日,覃献生被任命为河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今年1月15日,河池市环保局接到宜州市环保局报告,反映龙江河宜州市怀远镇河段水质出现异常。1月16日,采集龙江河水样进行检测分析。1月17日经采集水样化验分析,发现龙江河拉浪电站坝首前200m处,镉含量超《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80倍。

  广西官方2月3日通报,河池市环保局局长吴海悫作为市环境保护部门主要领导,对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而就在4年前,时任河池市环保局局长韦昌泽也因重金属企业违法排污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被撤职。

  覃献生履新后,迎接他的将是繁重的冶炼企业排污监管问题。河池市发改委主任廖锦成此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有色金属是河池市六大支柱产业之一,每年占河池GDP超过12%,河池市有色金属企业规模以上的达72家,规模较小的有82家。加上河池市地形复杂,地下溶洞发达,企业排污监管压力很大。

  河池市委宣传部介绍,由于广西龙江河全线水质已经达到国家地表水标准,官方已经解除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下一步河池市将继续加大有色金属行业的治理力度,开展污染水域渔业资源受损失的情况调查和评估;进一步进行养殖鱼类损失价格的评估,及时公布赔偿程序,确保养殖户的生产生活;派出专家指导养殖户恢复生产。

  作者:蒋雪林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