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日本政府称不否认南京大屠杀 期盼发展日中关系

2012年02月25日00: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郭一娜

  日本政府:不否认南京大屠杀

  决心不再发动战争 期盼日中战略互惠关系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电(记者 郭一娜)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横井裕24日说,日本政府不否认原日军在中国南京实施大屠杀的事实。

  横井当天在记者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关于南京大屠杀的事实关系存在一些争议,但是我们无法否认原日军在侵入南京城后对非战斗人员实施抢夺和杀戮的事实。日本政府充分认识,在过去一个时期,通过殖民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造成巨大的损害和痛苦,决心不再发动战争,坚持走和平国家的道路。日本政府的这一立场没有任何改变。”

  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20日在与来访的南京市代表团会谈时,发表了“南京大屠杀很可能不存在”“牺牲的人只是正常战争死亡”等歪曲史实的言论,引发南京各界的强烈抗议。

  他说:“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真诚期盼日中战略互惠关系能够得到进一步发展,日本政府也将为此做出最大努力。”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