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小村欲44万美元打包出售 内含马厩和游泳池

2012年02月25日02:4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法国小村44万美元打包出售

  包括19座建筑物、马厩、网球场和一个游泳池

  法国中部一个小村庄整村出售。它包括19座建筑物、马厩、网球场和一个游泳池,售价仅33万欧元(约合44万美元)。有意向的买家需在24日前投标。

  行情不好 价格还有商量

  村庄名叫“库尔贝菲”,位于法国中部自然环境未受破坏的利穆赞地区,距离利摩日市近48公里,有铁路和公路通往首都巴黎。

  村庄里的建筑物主要由民居和村庄办公机构组成,毗邻利摩日市一处13世纪古堡。

  利摩日市有关机构自本月20日起公开拍卖库尔贝菲村,开价33万欧元,但头几日竟无人问津。当地官员贝尔纳·吉扬说,如果这个价格都无法吸引购买者,那实在有点可悲,如果24日结束时仍无人出价,他们或许会考虑进一步降价,否则库尔贝菲村将归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所有。

  英国媒体称,这个价格在英国某些城市仅够买一套三居室的公寓。

  村庄没落 只得“白菜价”甩卖

  库尔贝菲村出现“白菜价”,归咎于法国经济不景气和农村社区的没落。

  这个村庄一度是个充满活力的地方,住着大约200名居民,但后来日渐没落,了无生机。邻村居民让-皮埃尔·沙托说,“上世纪60年代,那个村子还挺热闹,生活气息浓厚,几乎包揽当地所有乡村盛会”,到了70年代,村民陆续迁出,在一些新兴工业城市安家。

  另据介绍,2003年,库尔贝菲村的所有者试图把它变成一个度假村,建设餐馆、酒店等配套设施,但因为破产,欠下数十万欧元债务。

  看到库尔贝菲村变成“鬼村”,沙托心痛不已。另一名当地居民说,如今最常光顾村子的是“小偷、酒鬼和路过的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