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英法受伤记者仍被困霍姆斯 反对派正与政府谈判

2012年02月25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际红十字委员会(ICRC)称,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11辆救护车与其它车辆24日驶进霍姆斯市(Homs)的巴巴艾默区(Baba Amr )区,并撤离7名在阿塞德政权部队炮轰中受伤的叙利亚人。

  ICRC发言人达巴克(Saleh Dabbakeh)表示,但这些救护车没有撤离2名受伤的西方国家记者与另外2名记者的遗体。他补充说,叙利亚反对党还在与阿塞德政府谈判撤离这些西方记者的事情。

  达巴克说,急需援助的人,他们都希望全数撤出来。ICRC发言人哈达德(Carla Haddad)在日内瓦告诉路透社:“这是第一步。”

  ICRC与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连手组织这次撤离行动,这是救援人员首度进入叙利亚部队包围的巴巴艾默区。这个区是叙利亚政权部队与反对派武力冲突焦点,已经连续21天遭到政府方面的猛烈炮轰。

  达巴克稍早说,撤离人员将包括西方记者,但超过11辆汽车进入巴巴艾默区,只有3辆搭载7名叙利亚人撤离。

  叙利亚政府军部队22日发射火箭,击中巴巴艾默的临时媒体中心,造成美国记者柯文(Marie Colvin )与法国摄影师欧克里克(Remi Ochlik)丧命。

  法国记者波维尔(Edith Bouvier)与英国摄影师康洛伊(Paul Conroy )在同一场攻击中受伤。

  叙利亚反对派人士拍下波维尔23日要求撤离的画面并向全世界播放。

  波维尔说,她股骨骨折,需要尽快手术,她希望至少双方能够停火,让救护车可以送她到黎巴嫩边界就医。

  官方叙利亚新闻社(SANA)报道,叙利亚派遣官员与红新月会救护车前往救援,但经过数小时努力,巴巴艾默的叛军仍拒绝交出波维尔与2名殉职记者的遗体。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