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车将选用国产品牌 奥迪奔驰等高档车全出局

2012年02月25日15:4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中山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进入名单的412款公务车全部为国产自主品牌车型,人们熟悉的奥迪、奔驰、丰田越野等高档公务车型由于属外资或合资企业生产而落选。

  此次入选2012年度公务用车名单的车型分为汽柴油轿车、多功能乘用车、越野车、新能源车等类型,共有412款,涉及一汽、上汽、安徽江淮、比亚迪、东风等汽车公司,全部为国产自主品牌车型,记者发现,进入今年公务车选用车型名单的包括夏利、长安奔奔、吉利熊猫等配置比较低的车型。另外还有5款新能源车,由安徽江淮、比亚迪、奇瑞等汽车公司生产,其中有4款纯电动车,另外一款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些新能源车百公里耗电量最低只有11度,按照目前的居民电价计算,耗电成本还不到1升汽油的售价。

  对于选车的标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杨在接受央视采访表示,此次自主品牌占绝大多数,其中根本原因是目前国内的自主汽车品牌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例往往大于3%,而合资公司却达不到这一比例,另外,目前我国自主品牌车型性能价格比已明显提升。此外,董杨还表示,此次明确要求党政机关采购的一般公务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L,价格不超过18万元,比此前的标准降低了7万元,这一标准的降低缩小了公务用车采购的车型、品牌范围,有利于降低政府采购支出等。在微博平台上,有数百位网民在评论此事,许多网民认为国产车的“春天”到了,也有网民计划“下周选个汽车股”。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