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少女拒求爱遭焚 案发5月始出伤情鉴定(图)

2012年02月26日09:54
来源:南方日报
17岁是如花一样的年龄,应该是无忧无虑地读书、生活,在阳光下尽情欢笑。这一切对于合肥市寿春中学女孩周岩来说,却已成奢望。
17岁少女因拒绝求爱惨被毁容

  17岁是如花一样的年龄,应该是无忧无虑地读书、生活,在阳光下尽情欢笑。这一切对于合肥市寿春中学女孩周岩来说,却已成奢望。

  连日来,关于“安徽90后少年求爱不成将17岁少女毁容”的微博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2011年9月17日,女孩周岩拒绝了同校同学陶汝坤的求爱后,竟遭陶用打火机油烧。

  凶手父母分别为合肥市审计局和规划局公务员。案件发生后,因受害人家属拒绝在关于“认可陶汝坤当天积极救治和自首”的材料上签字,陶汝坤父母不再支付治疗费用,周家在拖欠十多万元住院费用之后,被迫将周岩接出医院。

  陶汝坤及其父母也遭到广大网民一致声讨,而事件经过5个多月才曝光,网民更直指案件背后隐情。面对公众质疑,合肥警方表示将依法公正处理此案。

  事发少年冲进女孩家里行凶

  “我宁愿烧的是我,代孩子受过,我的女儿当初是多么漂亮,女儿出事前拍的照片连我自己都不敢看,真的不忍心看,更何况我的女儿。每天都在祈祷,祈祷上苍能够眷顾我的女儿,即使没有以前漂亮,但是也希望能尽快恢复。”昨日,周岩母亲李聪悲伤地说。她的女儿,17岁的周岩已经严重烧伤,面目全非,医院抢救7天7夜才脱离危险。但是女孩的烧伤程度达到了二度、三度,一只耳朵都被烧掉,头面部、颈部、胸部等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超过30%。

  据李聪介绍,陶汝坤和我女儿初中都是在寿春中学上的,同校不同班,“一直缠着女儿。”为了躲避骚扰,2010年9月,她把女儿转学到撮镇中学去读书,但这也未能阻止男孩的骚扰,只好让女儿休学在家。

  “案件没发生之前,我们多次联系陶某的父母,让他们管管儿子,不要骚扰我们家庭,甚至磕头请求陶某放过我女儿,但都不起作用。”2011年9月,周岩重回学校读书,9月17日18时悲剧发生了。

  据了解,当天只有周岩和她小姨在家。少年陶汝坤闯进了她家中,手中拿着打火机,就把打火机的油浇到她的头上,点着了火,还不停叫嚣“去死吧”。

  后续行凶者的父母停止支付医疗费

  事后长达五个多月的时间里,周岩一家都在努力为孩子治疗、护理,但因为无法支付高额的医药费,周岩被迫出院。

  母亲李聪证实,女儿治疗总共花去了40多万元,陶汝坤的父母最初垫付了33万,但还有10万元的缺口无法填补。陶汝坤的父母拿着一份关于认可陶某当天积极救治和自首作为取保候审的材料要周岩一家签字,由于与客观事实完全不符,他们拒绝签字,陶汝坤的父母也就不再支付医疗费。

  李聪说,她曾到上海咨询过,女儿完全治愈需要400万元手术费。而自从孩子无辜受到伤害后,她已经无力承受,唯一的期盼就是女儿能早点好起来,女儿能找回生活的信心。

  “我们是三口之家,孩子父亲是普通工人,一个月工资1000多”,李聪说,她和丈夫拼命工作,但高额医药费始终无着落,无奈母亲在微博上请求援助,呼吁陶家支付医药费,伤情鉴定和依法处理。

  现状受害人已经做完伤情鉴定

  网友谴责凶手残忍的同时,也直指案件背后隐情。上述帖子称,案件发生后,陶汝坤父母曾说“不管你签不签字,我依然会争取让他出来”。导致案发已经五个多月,受害人依然不能做伤情鉴定。因为不能作鉴定,案件程序就不能再往下走。

  周岩母亲李聪24日也在微博上说明:“现在因为干涉,案件不能进入正常的司法程序,发帖才成为我们最后一种方式!”

  昨日凌晨4时许,陶汝坤的父亲陶文在微博上发表了公开道歉,承认了儿子对女孩周岩造成的伤害,并承认自己是“合肥市审计局职工”。“我会竭尽全力为周岩治疗,陶汝坤已被关押,案件按司法程序在进行,我将接受法律判决,绝不回避我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道歉遭到众网民炮轰,“为什么过了5个月才道歉?之前你儿子纠缠那个小姑娘这么长时间,你不知情吗?”

  针对此事,合肥市公安局昨日上午12时许做出了表示,陶汝坤于2011年9月18日以来,一直羁押在看守所,并未被取保候审。

  因受害者受伤后长期住院治疗,且病情不稳定,无法及时鉴定伤情。近期,警方已对其伤情进行鉴定,鉴定结论出来后,警方将对外公布。合肥警方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警方将依据案情事实,依法、公正处理此案。

  据了解,目前陶汝坤仍被羁押,周岩已于24日下午做完伤情鉴定,结果将于一个星期后公布,随后便可进入法庭诉讼等法律程序。

  南方日报记者 张迪 实习生 吴君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