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完美主义林书豪:想学中文 不羡慕扎克伯格(图)

2012年02月26日16: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林书豪图片来源:资料图
林书豪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NBA全明星周末这两天正在美国城市奥兰多盛大上演。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这是一场表演。作料多多的扣篮大赛,星光熠熠的全明星正赛,以及场内场外的各种NBA球星,让全世界再一次感受到NBA这个商业帝国的魅力。

  华裔球员林书豪持外卡参加了新秀赛,出场8分55秒,贡献了2分和1次助攻。林书豪的全明星首秀成绩单并不理想,不过丝毫不妨碍林书豪成为全场最受关注的明星。

  全明星周末是球迷的节日,媒体的节日,以及球员的辛苦日。因为在这三天的时间里,NBA会组织各种活动、采访、互动游戏,全明星球员都要配合参加。好在,球员们大多也乐意如此,每个人都像位演员,展示着自己本真或者故意的一面。林书豪走的是本色出演路线。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他却知道,这块场地和常规赛不同。投中2分和1次助攻,就此收手,不必费力。

  林书豪:我想我的潜力就在那里,我希望我能做正确的事情,而不希望自己做错事。

  在NBA关怀行动中,林书豪和其他球员一起参加了社区服务,刷房子、剪草坪,体现着NBA的公益宗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书豪说,感谢球迷对自己的帮助,自己也要去帮助大家。

  林书豪:我想对我的粉丝们说,非常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支持我,帮助了我很多,也许我也可以去帮助他们。

  对于来自亚洲,来自中国的支持者,林书豪早在和小牛队的比赛时就和易建联相约在中国见面。林书豪对记者说,希望自己能学好中文,和中国球迷多多交流。

  林书豪:如果能去中国非常兴奋,可以见到大家。只想说感谢大家,另外我要确定我到时候能说中文,这样就能和大家更好地沟通。和球迷在一起对我非常重要。

  全明星赛场边,林书豪的父母也来到现场观战。林书豪说,除了上帝和篮球,自己最看重的就是家人和朋友。

  林书豪:我的家人和朋友对我非常重要。我们无论在一起做什么,比如玩电子游戏,或者钓鱼,去海边,各种有意思的事情都会去做,都会找到快乐。

  从2月份开始,林书豪变成了林旋风、国际林,各种围绕林书豪的商业行为层出不穷。比如,林书豪口味的冰激凌、林书豪的球衣、T恤,林书豪的球星卡等等。有记者曾经不止一次地问林书豪,现在的你和一年之前的你有什么不同。林书豪的回答一直都是:希望自己除了球技之外什么都没有改变。而如果给他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他还会选择打篮球么?或者,他可以效仿自己的哈佛校友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林书豪说NO。

  林书豪:我还是更喜欢篮球,就是做我自己就好了。

  小荷才露尖尖角,未来对于这个年轻人来说充满各种可能和各种不确定。林书豪却是个完美主义者。

  林书豪:我不希望自己做错事,我和我的球队都是致力于此,我们要确保每件事都做得正确,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真正的偶像。

  作者:舒晶晶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