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举办纪念邓拓诞辰100周年诗会(组图)

2012年02月26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6日,纪念邓拓诞辰100周年诗会在福州三坊七巷水榭戏台隆重举行。邓拓子女、文学界、新闻界的嘉宾、诗友100多人出席纪念诗会。刘可耕 摄
  2月26日,纪念邓拓诞辰100周年诗会在福州三坊七巷水榭戏台隆重举行。邓拓子女、文学界、新闻界的嘉宾、诗友100多人出席纪念诗会。刘可耕 摄

  2月26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邓拓诞辰100周年诗会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水榭戏台隆重举行。邓拓子女、文学界、新闻界的嘉宾、诗友100多人出席纪念诗会。

  纪念诗会上,人民日报社代表、中国美术馆专家、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华以及邓拓子女分别代表新闻界、福州市及家属深切缅怀邓拓先生辉煌、悲壮而短暂的一生。福建省、福州市各界诗友也以吟唱邓拓先生原创诗词的形式深切缅怀这位福州的骄子。

  在该纪念诗会上,福州三山诗社成员用福州方言现场吟唱《纪念邓拓诞辰100周年》诗词。吟唱同时,还摆设诗钟道具,进行“折枝诗”创作展示。(福州的“折枝诗”是旧文人娱乐活动的一种形式。而“诗钟”是过去文人作诗构思时限的严格用具,也是现场“折枝诗”赛事的公平执行工具)。

  前来参加该纪念诗会的邓拓之子邓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父亲留下的遗物中就有用福州话吟诵诗词的录音,在纪念父亲诞辰100周年的日子里回到家乡参加纪念诗会,觉得十分有意义。”纪念诗会上,邓拓之女邓小岚声情并茂朗诵邓拓诗句,缅怀父亲。

  邓拓(1912—1966),原名邓子健、邓云特,福建福州人,是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著名的历史学家、诗人、新闻工作者和杂文作家。历任《人民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北京市委书记处书记。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