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 巴沙尔面临内忧外患

2012年02月26日22:22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 巴沙尔继续面临内忧外患
  2月26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名老人在选票上按手印。当地时间26日上午7时,叙利亚开始就新宪法草案举行为期两天的全民公投。叙利亚全国共设立了14185个投票站,年满18岁的叙利亚公民均拥有投票权。公投结果将于27日宣布。 新华社发(哈泽姆)

  新华网大马士革2月26日电(记者 黄尹甲子 王储 拱振喜) 叙利亚26日开始就新宪法草案举行为期两天的全民公决,以期为推进全面改革措施打下基石;“叙利亚之友”会议日前在突尼斯闭幕,会议在反对军事干涉和提倡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同时呼吁总统阿萨德交权。

  当地时间26日上午7时公投开始。新华社记者在首都大马士革一个投票站看到,成群结队的叙利亚公民来到投票站领票。票上写有“你同意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新宪法草案吗?”的字样,并绘有绿圈和灰圈。

  叙利亚《革命报》总编辑加西姆说,叙利亚人对这次公投期待已久,“它预示叙利亚政治改革启动”,“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对各省公投现场直播显示,大马士革、拉塔基亚等省市的投票比较踊跃,中部动乱城市霍姆斯市和南部德拉市各投票站也有一些人前来投票。

  巴沙尔总统15日颁布总统令,宣布26日就宪法草案举行公决。宪法草案规定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总统由人民直接选举,任期为7年,只允许连任1次。

  公决消息一经宣布,叙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总协调员哈桑·阿卜杜-阿济姆即表示:“全国协调机构不参加这次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也不参加未来的选举。”

  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和参加全国进步阵线的6个党派以及人民意志党、叙利亚祖国党等纷纷发表声明,号召叙利亚民众踊跃参加这次宪法草案的全民公投。

  叙利亚筹备公决之际,国内安全局势再度恶化。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人员在中部霍姆斯省和北部伊德利卜省交火,双方互有伤亡。此外,一枚炮弹22日击中位于霍姆斯省首府霍姆斯市的“媒体中心”,造成两名西方记者身亡,另有3名记者受伤。

  在叙利亚政府面临重重内忧的同时,国际社会继续向总统巴沙尔施压。在突尼斯举行的“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于当地时间24日闭幕。大会邀请了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叙利亚反对派的代表出席,却没有邀请叙利亚政府参加。

  会议在反对军事干涉和提倡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同时,承认“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是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但“不是唯一的代表”,呼吁组成叙利亚民族团结政府,但强调巴沙尔总统“不得参加民族团结政府,必须把权力移交给现任第一副总统”。

  叙利亚媒体25日对“叙利亚之友”会议的召开予以批评和谴责。叙通社称,“叙利亚之友”会议是一个“新的阴谋”。官方媒体《革命》报发表社论指出,会议的召开揭示了与会者对叙利亚人“潜在的敌意”。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23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任命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为叙利亚危机联合国与阿盟联合特使,就叙利亚问题进行斡旋,以“结束叙利亚国内的暴力和侵犯人权的行为,推动叙利亚危机和平解决”。

  作者:黄尹甲子 王储 拱振喜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