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科学家发现两种新血型 对防治癌症意义重大

2012年02月27日04:18
来源:现代快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发现了两种全新的血型,由此人类血型的总数增至32种。

  发现这两种全新血型的是以佛蒙特大学生物学家布莱恩·巴利夫为首的研究团队,巴利夫和同事们在实验中发现了两种名为ABCB6和ABCG2的特殊转运蛋白,随后经法国国家输血研究所确认,这确实是两种此前未被识别的转运蛋白,含有这两种蛋白的新血型则分别被命名为“朗格雷”和“尤尼奥尔”。常见人类血型有A、B、AB和O型四种,其他稀有血型此前共有26种。这些稀有血型往往以发现者的名字命名。

  血液一直以来都是医学界研究的重点,血型的匹配度对输血、器官移植,甚至是女性怀孕都有重要的影响。此外,此次发现的两种转运蛋白均与肿瘤耐药性有关,对癌症防治的研究同样具有极大价值。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