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山东杂技团节目登上奥斯卡颁奖典礼舞台(图)

2012年02月27日07: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蹬人》是目前山东省杂技团的拳头产品之一
《蹬人》是目前山东省杂技团的拳头产品之一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山东台记者姜文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7日)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拉开大幕,从《金陵十三钗》落选奥斯卡,到柯达破产放弃冠名权,还有首度专门为狗颁发大奖,今年的奥斯卡,可以说一直新闻不断。

  在马上开始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将会有我国山东省杂技团的表演,这也是我国文艺表演首次登上奥斯卡的舞台。而这次受邀的,是曾经获得世界杂技界最高荣誉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金小丑奖的中国杂技:《蹬人》。

  《蹬人》是目前山东省杂技团的拳头产品之一,山东省杂技团团长姚建国向记者透露,去年11月,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总导演布莱恩·格雷泽前往柯达剧院挑选参演节目,观赏了正在那里上演的《蹬人》,随即发出了邀请。奥斯卡导演之所以看好《蹬人》节目,主要是看重其中的中国元素和杂技的动作技巧难度高:

  姚建国:选中我们这个节目呢,主要是一个是看中带有中国的民族特色,再一个就是演员的完全是徒手在台上表扬蹬啊、空翻啊,演员表扬的比较自如。中国的元素主要是体现在力与美之间,它是九个男演员,所有做的空翻动作都是通过人体之间的接触,完成所有空翻动作,系数难度非常大,已经超出了常人能都达到的极限。比如说西方也有蹬人,它是借助杂技叫垫包,把屁股和腰翘起来它发挥的力量就大,我们这个是演员完全躺在地上,跟地面接触,这样的话无形当中又增加了一个难度,像这样外国人是做不了的。

  事实上,中国《蹬人》团队自去年1月起就受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派遣,与世界知名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合作,此后一直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办演出,而这次参加奥斯卡杂技表演的共有9位演员,他们虽然年龄小,但个个技艺精湛:

  姚建国:他们是2月18日就去了美国,进行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排练工作。我们九个演员,最小的17岁,最大的21岁。他们训练蹬人有10年的时间了。他们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晚会上是第一个节目,大幕已拉开,马上就呈现的就是我们蹬人这个节目。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