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龄童马路中间拦警车 边防所真情寻亲一小时

2012年02月27日08: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27日电 2月24日下午,福建长乐江田边防派出所官兵像往常一样驾驶警车在辖区街道内巡逻走访,当巡逻至江田镇江田环岛附近时,一个大约两三岁的小男孩进入了边防官兵的视线中。

  拦住警车的小男孩

  这个小孩怎么一个人在马路上?正在边防官兵纳闷的时候,这个孩子跑到了马路中间,跌跌撞撞冲着警车迎面跑了过来。边防官兵赶紧靠路边停车,下车询问小男孩的姓名和住址。可是孩子太小,根本不能清晰准确地说出自己的住处,而在他身边也没有家长的陪伴,附近的居民也没有见过这个小男孩。不论边防官兵问什么,小男孩只会满脸笑容地叫着“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就这样,这个拦住警车的迷路小男孩兴奋地坐上了警车,开始了寻亲之旅。

  边防官兵一小时寻亲

  寻亲路上边防官兵费劲心机,尽量从孩子的只言片语中获得有关他家位置及父母情况的线索。但是,从孩子含糊的话里边防官兵只能听到几个互不关联的词:“绿绿的车子”、“亭子”“汉堡包”……边防警官小傅说:“这孩子简直比嫌疑人还难对付,因为孩子的话里几乎没有逻辑!”

  凭借孩子的话中透露出的线索,边防官兵快速的在脑子里回想平日走访中到过的乡村、码头、街道,回忆是否有这样一个地点,能够把这些零碎的线索连成一线。终于,问题的突破口在“亭子”这一关键词上打开了。根据边防官兵的回忆,江田镇旧街八角亭一带似乎能够符合孩子描述的景观。八角亭因路口有座小亭子而得名,附近是闽运江田客运站,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辆绿色的大巴车经过,最关键的是,八角亭旁边就有一家小汉堡店。边防官兵立即带着孩子来到八角亭附近,经询问,果然有路人见过这个孩子,当得知这是个迷路的孩子时,其中几位热心的路人也加入了寻找孩子的行列。

  粗心妈妈的感谢

  经过边防官兵和好心群众的寻访,孩子在走失一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妈妈。当边防官兵找到这位焦急寻子的母亲时,这位年轻妈妈激动地搂着孩子对边防官兵连连致谢。孩子的母亲介绍,他们一家就住在八角亭附近,下午,她带着孩子出来买东西,因为粗心就没能看住淘气的孩子。当发现孩子不在身边时,孩子已经走失了。至于为什么孩子会在马路上拦住警车,孩子的母亲说:“我孩子知道警察是好人,每天你们巡逻从我家附近经过时,孩子都会叫警察叔叔,要不是大人拉着,他每次都想去拦警车呢。”在对孩子的母亲进行了简单的登记和教育后,边防官兵将其母子送回了家中。希望这位年轻妈妈能够吸取教训,别再让天真的孩子进行这样的寻亲之旅了。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