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漳州在建厂房坍塌6人被埋 消防紧急营救

2012年02月27日09: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漳州2月27日电 2月23日晚上9点34分许,在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凤山工业园联盛纸业的施工现场,一座在建三层楼高的厂房在浇灌顶层水泥板时突然发生坍塌,6名正在浇灌水泥的工人随着整片的水泥板坠翻到地面上,并被被埋在不同深浅的钢筋混泥土中,瞬间工地上笼罩在恐慌中。事发后,接到报警的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消防中队紧急调集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展开生死大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厂房三层楼的整层水泥板往下坍塌,事故现场均是坍塌下来的钢筋混泥土,现场一片狼藉。据现场施工管理人员介绍,被埋在较浅位置的4名受伤人员已被先期救出,但还有2人被掩埋在钢筋混泥土间。消防指挥员通过现场侦查,发现其中一人的上半身卡在钢筋中而下身则被埋在混凝土里,另一人上身被坍塌的混凝土掩埋,一只腿被卡在钢筋中只露出头部和另一只脚在外面,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事故现场昏暗,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人员架设强光照明灯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维护好现场救援秩序,另一组人员则携带钢筋速断器、液压剪和液压扩张器、担架等救援工具到事故现场实施救援。在营救过程中,由于混凝土里的钢筋型号粗大,液压剪和钢筋速断器无法剪断,阻碍了救援工作的展开,指挥员立即与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协调,利用氧焊机把被困人员四周粗大的钢筋切割断,随后,救援人员快速启用钢筋速断器剪断较细的钢筋,并用铁锹把被埋人员周边的水泥挖出。在清理到被困人员附近时,为防止铁锹伤到被困人员,指挥员下令救援人员徒手扒挖。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营救,2名被困人员于当晚11时得到成功解救,消防官兵迅速将其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现场120医护人员介绍,幸好消防官兵营救及时,2名被困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现场了解,事故发生时6名工人正在三层楼上施工,没想到水泥板会突然坍塌,人员瞬间卡在钢筋中并被混泥土掩埋。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