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沙市副市长为残疾人吆喝卖工艺品

2012年02月27日14:24
来源:星辰在线
长沙市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陈献春为残疾人吆喝卖工艺品
长沙市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陈献春为残疾人吆喝卖工艺品

  星辰在线2月27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王洁 实习生 周艳清)“买鞋垫不,大家快来看一看,做工特别精致!”2月24日,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陈献春加入到爱心集市义卖之中,与熙台岭社区慧灵智障中心的智障青少年一起卖起爱心物品来。当日,天心区启动了关爱在身边——爱心联盟行动,“爱心赶集”义卖,“爱心卡”发放……新世纪体育文化中心南广场处处涌动着股股暖流。

  “这是充满朝气的向日葵,这是象征爱情的玫瑰,小姐买枝花献一份爱心吧。”带着两盒100余枝手工绢花,吴家坪社区群众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了爱心集市现场。工作人员覃利红告诉记者,这些手工绢花出自社区一家残疾人手工作坊。“他们(残疾人)因为身体或者其他原因没有来到现场义卖,但是他们委托我们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寓意平平安安的红苹果,卡通图案的笔筒……24日慧灵智障中心的爱心摊位生意特别红火。“别小看这些纸巾盒和红苹果,全部是他们用一颗颗珠子串起来的。这些看似简单的手工制品,有些智障的孩子甚至需要花两个月时间才做成。”慧灵智障中心的老师告诉记者。

  “来,这个纸巾盒我买了。”说着一名大姐一脸笑容地给老师递过去了60元。一旁的小游开心地告诉记者:“这个纸巾盒是我花了4天时间做出来的,希望能帮助到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24日城南路街道“爱心赶集”现场,来自街道四面八方的爱心市民纷纷带上了各种各样的爱心物品前来义卖,短短一个小时活动现场汇聚近50万爱心款。据悉,“爱心联盟行动”将作为天心区学雷锋的长期活动,旨在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义卖所得钱款将在现场清点公布金额,并将在“微天心”(https://t.changsha.cn/wetianxin/)、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公示善款用途及账目情况。

  据悉,24日启动的“关爱在身边——爱心联盟行动”只是天心区“感恩社会,感动天心”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接下来天心区还将陆续开展“敬业在身边”、“诚信在身边”、“礼让在身边”、“节俭在身边”等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以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杜伟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