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牌车逃逸拖交警十米 警民微博互动锁定肇事者

2012年02月28日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绵阳2月27日电(王勇 龙美霖 杨建) 一车主为了躲避“电子警察”而取掉车牌,拖行交警肇事后为了躲避拦查,悬挂号牌企图做“漏网之鱼”。记者今天从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了解到,在警民互动微博的搜索中,肇事者40多个小时后最终“原形毕露”。

  2月24日下午3点30分,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梁杰雄正在涪城路上指挥交通。忽然看见一辆没有号牌的黑色小车在道路中间下人,梁杰雄立即指示车辆靠边接受调查。正当他靠近该车时,小车突然加大油门向前行驶,梁杰雄躲闪不及,被挂在车辆右边后视镜上,拖行了近10米后倒地。随后,黑色小车迅速逃离现场。

  事发后,梁杰雄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查他的腰部有挂伤,并有多处软组织损伤。因为事发突然,他只看见了黑色小车是一辆“现代”的新车,其他没有任何线索。为挡获肇事者,交警部门立即在肇事车可能经过的滨河路等地设点排查。但因为该车没有悬挂号牌,线索中断。

  “当天下午5点,我们将事情的经过,及肇事车为黑色现代小车、无号牌、右侧后视镜有损坏、右门有刮痕等特征发到了微博上,希望博友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一中队中队长刘单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广大博友的转发。

  25日上午,一名博友上传消息,称他在24日下午4点多,在平政一巷曾见到一辆黑色的现代车,司机到处询问在哪里可以上车牌照,这辆车的右门有刮痕。根据博友提供的信息,交警找到了平政一巷一家洗车场。员工回忆说,在24日下午5点左右,一个小伙子开着一辆黑色现代悦动新车来到这里要求上牌照。虽然该车右后视镜有破损、右门有刮痕,这一切与肇事车辆吻合。但是员工只记得车牌号码里有“6、7、8”三个数字。

  得到线索后,交警立即来到当地现代4S店,调取了近期的购买黑色现代悦动车的交易记录,并通过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查找嫌疑车辆。正当调查进行时,26日上午,一男子打电话到现代4S店询问更换后视镜的事宜。通过查询,发现其车牌号也含有“6、7、8”三个数字,交警立即锁定该车有重大嫌疑。

  26日上午10时,事故中队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车主李某某。李某某支吾半天后,交代了当天发生的一切。

  李某某说,肇事车是自己去年12月买的,但为了逃避电子眼的处罚,他一直没有悬挂号牌。事发当天,看到交警准备来处理违章,他想反正车没挂号牌谁也抓不到,便加大油门离开。撞倒警察后,他赶紧找地方挂上号牌躲避检查,本以为“天衣无缝”,谁知还是没有逃过热心市民的眼睛。

  目前,李某某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正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刘单表示,这次成功找到肇事者,全靠热心的博友帮忙。交警部门今后将更多尝试用这种方式,更多地和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互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