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用投资“黄金液”返利模式非法吸储近200万

2012年02月28日05: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 王某和贾某被检方指控利用投资“黄金液”返利的模式,吸收公众投资将近200万元,不想资金链断裂,导致7名投资者损失惨重。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王某和贾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王某有一家自己的科技公司,主要销售一种叫“黄金液”的产品。据王某称,这是一种南方某省生产的食品,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滋养脑垂体的功效,产品成本价格6000元左右,销售价格39800元。为了获得投资,王某想出了一种高额返利的模式,以销售黄金液保健品为名,找人对该产品进行投资,可以获得高额返利。按照他的解释,如果投资4万元,就可以成为初级股东,一年内连本带利返还投资者双倍钱,也就是8万元,并免费赠送“黄金液”保健品一盒。如果投资20万元,一年内连本带利返60万元,就是说可以获得3倍返利,再送5盒黄金液。资金全部为一次性投资,给投资人返钱是按月返,一年内连本带利返清。王某委托贾某专门负责此事,并从投资款中抽出10%作为提成。

  田某使用了“黄金液”后觉得还可以,听说厂家有这种返利模式后,便决定开始投资。她不但自己投资了20万元,还替儿子投资20万元,并发动身边的员工、亲戚朋友一起投资。很快,田某就为公司带来投资款近200万元。除了给贾某10%的提成之外,投资款主要用于生产和给客户返利。在这些投资者当中,不少人不仅自己投资,还继续发动亲戚朋友进行投资。

  尽管王某如此设计,但在实际操作中,田某和其儿子共同投资的40万元,在半年的时间里只返还了10万元,之后就停止了返钱。截至案发,田某等人投资的180万元还差105万元没有返清。据贾某事后称,去年7月份公司就停止了返钱,这是因为黄金液产品的销售后期没有达到理想业绩,公司资金链断裂,无钱可返。田某等人不仅没有拿回本钱,连王某和贾某也联系不上了,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