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与丈夫离婚后又同居十年 难忍打骂将其砸死

2012年02月28日09:22
晨报图形 朱佩佩
晨报图形 朱佩佩
 

来源:合肥在线

  新年伊始,当所有人都还沉浸在欢聚的喜悦中时,王强一家却陷入悲痛之中。对于自己的母亲涉嫌将父亲伤害致死这件事,他一直无法接受。记者昨天了解到,王强的母亲现在已被逮捕,等待她的将是牢狱之灾。而儿子原本定在年后就要举行的婚礼,也只有无限期延后了。

  案发

  男子睡了三天被发现已死亡

  农历新年伊始,家家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可王强连家都没有回过几次。父亲对他一直忽冷忽热,自己索性住在了女友家里。

  春节后的一个下午,王强突然接到母亲的一条短信,不是祝福,而是关于父亲的。“我和你爸又吵架了,他在家睡觉,你去看看他吧。”

  收到短信后,王强便抽空回了一趟家,淝河路上的一个小区。看到父亲安静地侧卧在床上,被子还盖得严严实实,于是,他给母亲回了条短信便放心地出了门。

  初五那天,王强再次回家,发现父亲竟以一模一样的姿势睡在床上。他叫了父亲一声,没有回应。

  王强走进房间,再次叫了一声“爸爸”,可仍然没有反应。于是他到床边掀开棉被,却发现父亲的头发上都是血,血已浸湿了枕头,被子里散发着浓重的酒味。此时,父亲好像早已没了呼吸。

  王强立刻拨打了120,救护车赶到时,救护人员告诉王强,他的父亲已经死了。

  案破

  他是正常死亡还是被杀?

  父亲死后,王强和家人都很想知道,到底父亲是因为什么而死的。

  因为发生了死亡事件,辖区警方介入调查。

  “我们需要确定死者到底属于正常死亡还是被杀。”事后,包河区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刘警官说。

  根据警方了解的情况,王强父亲王伟的头上有一个十厘米左右的伤口,可是颅骨没有损伤,加上王伟当晚喝了大量的酒,身体也一直不太好,因此死因暂不明确。

  可是一次无意当中的问话,让办案民警发现了蛛丝马迹。

  她的小动作引发民警怀疑

  “2月1日那天,我们去了医院找到王强的母亲,也就是王伟的前妻,询问一些相关的情况,可是她的某些表现让我们觉察到不对劲的地方。”刘警官回忆道。

  “你能跟我们说一下案发当天你在哪,都做了些什么?”警方对王强的母亲孙丽进行着常规的问话。

  问题虽然简单,孙丽的回答却显得闪烁其词,声音也特别低沉。“当时,我注意到她自始至终没抬过一次头,说话断断续续,两只手一直搓着。”刘警官说。

  第一次问话虽然没有实质性效果,但她的一系列反应让侦查员感到怀疑。

  2月2日,侦查员再次来到医院对孙丽进行问话。这一次问话,孙丽明显紧张了许多,声音也越发小。

  令侦查员感到意外的是,问完话的当天下午,孙丽就来到刑警队自首了。“就是我干的。”

  案情

  她用灵璧石砸了前夫的头

  正月初的一天,家里空空荡荡,儿子去了未婚妻家,孙丽孤独地过年。

  晚上,前夫王伟醉醺醺地回到家。进门后,孙丽抱怨了几句,王伟对着她就是一顿辱骂,之后就要打她。

  孙丽立刻躲到了儿子的房里。王伟没抓到她,就一个人上床睡觉了。

  在儿子房间躲到凌晨4点多,她的注意力突然集中到儿子放在柜子上的灵璧石上,都是儿子收藏的。

  于是,孙丽拿着一块不大的灵璧石,来到了王伟床前。她举起石头往王伟的头上砸了两下,见他没有反应,就将被子蒙上他的头,隔着棉被又“哐哐哐”地砸了几下。然后,她将被子拉到他脖子那里。“我当时怕被子捂着他呼吸。”

  因为紧张,孙丽拿着石块来到浴室,洗了把脸,石头好像也沾湿了。之后,就出门去了亲戚家。“之后的事,就是儿子发现他已经死了。”孙丽对侦查员说。

  讲述

  与前夫同居10年,她忍了10年

  孙丽年近50岁,退休在家,王伟与其年龄相仿。两人于1997年经法院判决离婚,只是一直没领离婚证。

  2002年,两人又再次同居在王伟的家中,一住就是整整十年。

  谈及为何离婚后还要在一起,孙丽说是为了孩子。可是这十年间,王伟对前妻一直不好。

  “他好喝酒,脾气比较暴躁,近几年,更加频繁酗酒,喝完酒回家对我就是又打又骂……”孙丽说。

  对于这些无休止的打骂,性格内向又不善于表达的孙丽,只是忍着。她一直在心中告诉自己,为了儿子就忍了。“因为儿子定在年后结婚,我还是想和他爸一起祝福他。”

  可如今,儿子得知事情经过后,精神受到了严重的创伤。“好在前两天,王强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自己现在精神状态已经好多了。”刘警官告诉记者。

  尽管如此,王强的这场婚礼不知要拖到何时,作为母亲,孙丽也不知还能不能参加孩子的婚礼。

  2月18日,犯罪嫌疑人孙丽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对于受害人的真实死因,公安机关还在进一步调查。

  专家分析

  爱的语言很重要

  这样的一个情感结构上几近残缺的离婚夫妻,为何会走上这样的绝路?对此,记者咨询了安徽省首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林。

  对于夫妻或者情人相处问题的处理上,林林做了理性分析:首先对于嫌疑人孙丽来说,很多人都会给予同情,但她个人性格以及人际界限上,是需要彻底反思的。夫妻之间的相处没有对与错,但人际界限一定要把握。

  “离婚之后重新在一起,孙丽一再地退让,导致自己人际界限的一再退后,直至无路可退,走向极端。”

  林林表示,要成为夫妻,首先就要注意两个人性格上的匹配。“如果一个人性格火爆,另一个人一定要柔和一些才能相处融洽。”

  对此,林林提出了爱人之间融洽相处的五种方式:1.常用爱的语言,给他(她)温暖;2.经常肯定他(她);3.身体上的接触,例如一个拥抱,就可以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心;4.无言的陪伴,让他(她)有依靠;5.多一些相处时的优质时光。

  本报记者 张梦怡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