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两州今将总统初选 关键两战罗姆尼输不起

2012年02月28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初选参选人周二(28日)在亚利桑那州和密歇根州再决胜负。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对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来说,这两州的胜负具有关键意义,如果获胜将奠定领头羊地位,输了将重挫他问鼎白宫的机会。

  民调显示,罗姆尼在摩门教徒众多的亚利桑那州以百分点两位数领先,劲敌桑托勒姆则希望在密歇根州爆冷。如果在密歇根州获胜,桑托勒姆将能证明他本月初在密苏里、明尼苏达、科罗拉多三州连胜并不是侥幸。

  罗姆尼的父亲曾是密歇根州州长,罗姆尼本人在密歇根州出生长大,因此如果他在这州落败将很丢脸。

  尽管罗姆尼一直被视为这场选战的领头羊,但他却一直无法争取到共和党核心选民的支持。

  如果桑托勒姆拿下密歇根州,他将取得迈向“超级星期二”的动力。3月6日“超级星期二”当天,将有10个州同时举行初选。

  罗姆尼星期天(26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访问时说:“我计划在密歇根州和亚利桑那州获胜。当然,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就是重大的胜利,特别是我们在密歇根州落后。”

  罗姆尼可能夸耀了本身取得二连胜的能力,事实上,他知道只要输了密歇根州这个11月总统选举的关键战场,就等于是陷入了灾难。

  罗姆尼的支持者、共和党北卡罗来纳州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罗姆尼不会在密歇根州落败,但如果他失败了,情况将一团糟。但我还是认为他会取得二连胜。”

  罗姆尼即使险胜也不行,因为他还是摆脱不了不能取得共和党保守派势力支持的形象。

  除了罗姆尼和桑托勒姆之外,另外两位主要参选人是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和得克萨斯州众议员保罗,但他们在全国性民调中的支持率远远落后。

  目前罗姆尼获得的选举人票最多,因为他在一些重要的州如新罕布什尔州、佛罗里达州和内华达州获胜。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