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新宪法草案公投结果出炉 获近9成支持率

2012年02月28日14: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阿萨德出现在投票站,受到支持者拥戴
阿萨德出现在投票站,受到支持者拥戴

  晚报综合报道

  叙利亚新宪法草案公投结果27日晚些时候公布结果。叙内政部称有近6成选民参加了投票,草案获得近9成支持率。

  过半选民参与投票

  叙利亚内政部长沙阿尔宣布,全国有效选民中有837.6万人参与投票,占全体选民的57.4%。其中,89.4%的选民对新宪法草案投了赞成票。

  沙阿尔表示,尽管叙利亚反对派一再威胁民众不要参加本次公投,但依然有近6成民众参加了投票。

  新宪法草案由巴沙尔指派的29人委员会起草。根据草案内容,国家政治制度以多元化为原则,改一党制为多党制;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总统由人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为7年,只能连任一届。按此规定,巴沙尔的任期将到2014年结束。

  投票当天,阿萨德携妻子到位于叙利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总部的投票站参加了新宪法草案公投。叙利亚电视台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电视台工作人员争相欢迎阿萨德及其夫人,众人向阿萨德高喊:“唯有真主、叙利亚和巴沙尔。 ”

  阿萨德和妻子随后进行投票。

  反对派号召抵制公投

  对于26日举行的新宪法公投,叙利亚多个反对派表示公开抵制,呼吁民众不要 “上政府的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6日称,反对派呼吁抵制公投,举行罢工,大马士革盛传投票站将发生袭击和爆炸事件。

  叙利亚国内最大反对派 “民族协调机构”的总协调员阿济姆称,当务之急是尽快停止暴力,释放关押犯人,而不是在冲突气氛下举行宪法公投。

  叙国外反对派“全国委员会”此前也号召民众抵制公投,称这不过是巴沙尔转移其镇压罪行的“把戏”,他绝不会真正履行承诺,作出改革。

  西方对公投“不买账”

  西方国家对叙利亚举行公投一事并“不买账”。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6日敦促叙利亚两个最大城市的民众支持反对派与阿萨德对抗。此前,美方也对叙政府的举措“嗤之以鼻”。白宫发言人卡尼说:“这实际上相当可笑这是对叙利亚‘革命’的嘲讽。 ”

  欧盟国家外长在27日通过了对叙利亚的新制裁措施,内容包括冻结叙中央银行在欧洲国家的资产。其他制裁措施包括对7名叙官员发布旅行禁令并冻结其资产,对叙利亚前往欧盟国家的货物航班实行禁飞,以及禁止从叙利亚进口黄金等贵重金属。

  据悉,欧盟的制裁名单上已经包含了150家叙利亚企业和以及个人。

  中俄再提勿干涉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就叙新宪法草案公投表示,中方希望此举有助于推进叙利亚改革进程,开启政治对话,回应叙人民要求变革和维护自身利益的合理诉求。洪磊强调,中方一贯主张应尊重叙人民的自主选择,反对外部对叙强行干涉。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说,如何修改宪法是叙利亚的内部事务,外部力量无权干涉。俄欢迎叙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这是叙迈向民主的进步,也是叙政府走向改革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