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行行长佐利克北京遭遇抗议 笑称司空见惯(图)

2012年02月28日16: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何京玉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记者 何京玉) 据经济之声报道,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今天在北京举行记者会,遭遇现场抗议,事后佐利克笑称,自己对抗议已经司空见惯,并称改革的主动权在中国政府手中。

  昨天发布的世行报告,建议中国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可能也因此引发争论。结果在今早佐利克的记者会上,独立学者杜建华意外现身,在现场演讲抗议国有企业私有化,并散发宣传材料,造成记者会几分钟的中断。记者在杜建华的宣传材料中读到,杜建华认为美国的药方一再强调私有化,不提实体经济,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危机。

  佐利克在工作人员把杜建华拉走之后笑谈,他过去是美国贸易代表,对抗议司空见惯。不过他为报告辩护,说中国改革正在触动很多即得利益者的利益,包括一些垄断企业,因此引发反对很正常。他还说,中国政府关心的是广大人民的利益,主动权还在中国领导人手中。

  而记者关心的有关继任者的问题,佐利克并未做详细透露。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