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希腊政府表示标普降级对该国银行业没有影响

2012年02月28日20: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2月28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政府28日表示,标普稍早时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降低为“选择性违约”对该国银行业没有影响。

  希腊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希腊政府与希腊债券私人持有者达成集体协议并发出自愿债券置换邀请后,“标普不出所料地将希腊信用评级降低为"选择性违约",将参与置换计划的债券降低为"违约"。”

  声明说,标普事先已宣布了降级计划,因此欧洲理事会、欧元集团对这一行动的后果早有预料,并为此作出了计划和相关安排。“这一降级对希腊银行业没有影响,因为流动性方面的问题已经被希腊中央银行和欧洲稳定机制解决。”

  声明说,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将维持在“选择性违约”,同时私营部门参与计划将继续开放,而一旦债券置换完成,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将被上调。

  希腊政府上周正式向希腊债券私人投资者提出参与债券置换计划的邀请,希腊政府将因此减少1000亿欧元(约合1330亿美元)以上债务,从而在2020年之前把希腊负债水平降低到具有可持续性的水平。

  此外,希腊议会将于本周通过实施新一轮紧缩和改革措施的法案,以便使希腊尽快获得其他国家救援贷款,避免下个月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

  欧元区财长21日批准了总额为1300亿欧元(约合1718亿美元)的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以使希腊的债务回归到一个可持续的水平。如果得不到这笔救助贷款,希腊政府将在3月份因无法偿还到期的145亿欧元(约合193亿美元)国债而宣布违约。

  这也是希腊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第二次接受外部救助。2010年5月,欧元区各国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向希腊发放总额为1100亿欧元(约合1459亿美元)的第一轮救助贷款。

  作者:陈占杰刘咏秋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