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今年再建2000家平价商店 形成覆盖城乡网络

2012年02月29日0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8日电(记者 王凯蕾)记者从28日召开的广东物价工作会议获悉,广东2012年将再新建2000家平价商店,基本形成覆盖城乡的平价商店网络。

  今年广东平价商店将在多元发展上寻求突破,有条件的地方将研究依托邮政系统经营网点建设平价商店,开辟“平价日用品专区”,将平价品种逐步扩大到日用必需品,并主动探索建设平价药店,以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预计2012年底前全省平价商店不少于3000家。

  同时,广东将推动平价商店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型流通企业、农业生产基地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扶持建设区域性的大型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确保完成“十二五”期间建设30万亩蔬菜大棚和冷储规模达20万吨冷藏设施的任务目标,增强生产供应和应急保障能力。

  此外,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广东还将建立健全价格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工商业用水、用电、用气同网同价;建立健全价格倒逼机制,对限制类、淘汰类和高污染企业实施惩罚性价格政策,促进落后产能淘汰。继续完善低收入群众临时价格补贴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加快推进医药价格改革,规范教育收费管理。围绕建立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加大价格执法力度,加强农产品价格监管,清理整顿农贸市场收费,加强反价格垄断工作,努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

  作者:王凯蕾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