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受重伤被困60米塔吊2 72米云梯车高空解救

2012年02月29日08:27
来源:东北新闻网
72米云梯车到场增援
72米云梯车到场增援

   (见习记者 李益博)2月28日上午11时许,在沈阳市和平区某建筑工地内,一名工人在进行高空塔吊作业时,左脚不慎受伤无法行动被困在塔吊之上。

  高空作业不慎受伤

  据了解,被困工人是在今天上午11时左右于高空塔吊上进行作业时,左脚不慎被电缆线绊住并且被割伤,其后又因受到冲击而磕碰到护栏。

  由于工人伤势较重,无法独自移动,而上下塔吊需要攀爬安全梯,伤者被困于塔吊上,3名工友在对其受伤部位进行简单包扎后,随即报警请求救援。

两名消防官兵和一名医护人员登上云梯车营救伤者
两名消防官兵和一名医护人员登上云梯车营救伤者

  消防72米云梯车救援

  沈阳消防调度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调派了南湖、和平两个中队共8名官兵到场救援,根据报警所说塔吊据地面高度40米,消防出动一台54米云梯车。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升起云梯车,当梯臂升至半空时中队指挥员发现云梯梯臂高度不够,54米云梯全升起后离受伤人员还差六、七米距离,经估算,塔吊距地面高度在64米左右,现场指挥员立即请示调度指挥中心调派72米云梯车到场增援。

  由于72米云梯车全市仅有一台,且车辆正在北站中队处,不能立刻达到现场,考虑到72米云梯车需要更大的作业面,在等待增援的同时,现场官兵和工人将地面的建材、线管等材料进行了清理,为72米云梯车清理出足够的作业面。

  13时15分,72米云梯车达到现场,13时41分72米云梯车支起梯臂,载着两名官兵和一名120医护人员升到受伤人员处,14时左右受伤人员安全到达地面。

消防官兵将伤者接到云梯上
消防官兵将伤者接到云梯上

  伤势严重或影响功能恢复

  受伤工人被救到地面后,120救护车立刻将其送到骨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据主治医生孙大夫介绍,伤者被送到医院时,踝部有半环形裂创伤,胫骨远端暴露在体外,足背动脉动弱,但脚趾尚能活动。经过进一步检查,孙大夫发现伤者踝关节已经完全脱位,伤者内踝骨丢失,外踝骨已经骨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据了解,由于伤者伤势严重,手术后很有可能影响脚部功能恢复。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