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总统初选罗姆尼连赢两州 冲刺“超级星期二”

2012年02月29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2月28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总统选战28日继续火热进行,密歇根州与亚利桑那州当天分别展开初选,共和党热门总统参选人罗姆尼在这两州都取得了胜利。

  面对3月6日“超级星期二”前的重要“预热战”,目前仍在初选中厮杀的4位总统参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前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桑托勒姆、前众议长金里奇和得克萨斯议员保罗态度各异。

  罗姆尼和桑托勒姆在密歇根和亚利桑那投入了大量精力,尤其是罗姆尼在密歇根全力打拼,志在必得。金里奇和保罗在这两个州没有很强根基,因而没有过多投入。

  密歇根州与亚利桑那州也都违背了共和党的党内规定,在“超级星期二”之前抢先举行初选。作为惩罚,这两州各被罚掉了一半选举人票。

  在处罚后,密歇根仍拥有30张选举人票,亚利桑那州则握有29张选举人票。两州基本采取“赢者通吃”方式,因而对于参选人来说,这两州依然有“诱惑力”。

  罗姆尼28日轻松赢得了亚利桑那州的初选。他获得了近半数选票,将其竞争者远远抛在后面。

  但罗姆尼在密歇根赢得却并不轻松。他在该州参加竞选活动期间无意中显示了自己的富有,从而召来不少猜测和质疑。罗姆尼自己也承认,不得不在该州应对突然紧张的选情。

  密歇根州对于罗姆尼来说意义非凡,他生于密歇根,父亲还曾做过该州州长。如果他在密歇根落败,将给他的选战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罗姆尼最终还是在密歇根州艰难取胜。根据该州已统计出的九成选票,罗姆尼的得票率为41%,桑托勒姆的得票率为37%。罗姆尼当晚在密歇根州诺维市发表了胜选感言,通篇都在痛批总统奥巴马。

  桑托勒姆等仍表示会继续坚持选战。然而对于他和其他罗姆尼的竞争者,翻盘的机会似乎只剩下“超级星期二”。2012年的“超级星期二”将会有10州进行初选,各个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都要迎接这一重大挑战。罗姆尼则在这其中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目前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统计,罗姆尼已赢得165张选举人票,继续遥遥领先;其他参选人中,桑托勒姆获44张,金里奇38张,保罗27张。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