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届东盟博览会 > 东盟评论

评论:中国富豪海外狩猎 花50万元可杀北极熊?

2012年02月29日14:31
来源:新商报
  近来,一项在国际上存在争议的运动正在国内慢慢流行起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远赴海外,如非洲、加拿大等地狩猎。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至少有100名左右的中国富人参与过此项运动,并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达尔文自然求知社研究员冯永锋直言:"中国人没有狩猎能力,也不可能从狩猎中学会保护自然的能力。"这些狩猎者都是什么人?狩猎,到底是有策略地保护生态还是冷血地残杀生灵?

  卢彬有着丰富的狩猎经验。2007年,他考虑将狩猎纳入自己的职业范围。卢彬的俱乐部是国内最专业的国际狩猎咨询公司,很多国内旅行社和狩猎咨询公司最后都是通过卢彬将客户送出去。

  在卢彬的网站上,记者看到,狩猎团报价从59800元至498800元不等,范围涵盖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欧洲。与价格相对应的是奢华的设施和各类专属服务。比如狩猎时,有专门的翻译和当地导猎员陪同。

  与一般豪华旅行团不同的是,团费里很重要的是猎物花费。以最贵的价值498800元的加拿大14天北极熊狩猎团为例,费用里就包括了一只公北极熊,这意味着客户拥有了在猎场射杀一只公北极熊的权利。

  什么人会去狩猎呢?卢彬将他们分为两类:"有一类是打猎爱好者,有一类就是很有钱但从没打过猎的。"这些人中很多是老板,搞地产的、开矿的、开高级餐厅的,还有兽医。记者了解到,这些人中不乏世界500强的高管,也有政府官员。北京正安国旅职业狩猎经纪人王巍自2004年起带过二三十人到海外狩猎。他曾对媒体这样描述这群人:多是生意人,通常四五十岁,有钱有闲,爱开越野车,喜欢户外运动,没有开枪心理障碍。

  对于卢彬的中国生意,卢彬说:"很多朋友说,你把中国人都带过来了,人更多了,动物怎么办?我说动物不会因狩猎者的数量增加而增加,但价格会更贵。 "

  "我们有这样的狩猎文化和传统。我们最强调两点,一是保护动物,二是安全。"卢彬将狩猎定义为"猎人和政府合作保护动物。"这是狩猎者比较普遍的看法,但也备受环保组织诟病。

  他说自己尝试将猎人和环保主义赋予一身。"狩猎的残忍并不甚于农业养殖和畜牧生产。"他坚持认为,正因有猎场的收益,土地拥有者才有保护生态环境的动力。

  据《广州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