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兑现选举承诺需1610亿美元 为大选最后冲刺

2012年02月29日15: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杨美萍

  晚报记者 杨美萍

  俄罗斯总理普京正在为总统大选进行最后的冲刺。《莫斯科时报》28日报道称,一些观察人士根据普京的竞选承诺预计,到2018年,俄罗斯的政府开支将达到1610亿美元。

  财政开支猛涨让人担忧

  花旗银行上周表示,由于政府开支增加,在未来几年内,俄罗斯政府必须将油价提高到每桶150美元才能实现预算平衡。 2011年实现平衡的价格为每桶115美元,而在2007年,也就是金融危机爆发前,每桶23美元就能实现收支平衡。

  莫斯科新经济学院院长谢尔盖·古里耶夫表示,国家财政如此高的消耗非常危险。他说:“如果油价一直维持现在的水平,普京也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胜出,他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兑现竞选承诺上,这对宏观经济的长期稳定具有非常负面的影响。 ”

  随着美国和伊朗关系越来越紧张,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价格在上周五收报于每桶124.99美元,再次达到历史高位。

  俄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27日表示,普京竞选承诺的“价格”约为俄国内生产总值的2%,也就是340亿美元左右。他还表示,到2016年,油价为每桶90美元,俄罗斯就能实现预算平衡和财政稳定。西卢安诺夫透露出对财政支出猛增的担忧,他说:“我们需要作出选择,要稳定还是真实的财政状况无法支撑的决定。”

  社会开支占GDP27%

  普京在竞选纲领中承诺提高教师、医生和大学职工的工资水平,为养育3个以上孩子的家庭增加津贴,在教育领域增设奖学金,为军事人员改善住宿条件等。

  2月20日,普京在报纸上发表文章称,未来10年将投入23万亿卢布(合7680亿美元),推动武装力量现代化。就在今年1月,俄军方人员的工资刚翻了一番,而警务人员的工资涨幅更高。去年,俄原财政部长库德林就是在批评军事开支过高后辞职的。

  1月份,俄罗斯的养老金水平上升了 7%,计划 4月份还将再涨2.4%。2月13日,普京还提议制定政策,让房价下跌30%。

  西卢安诺夫27日表示,目前俄罗斯的社会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7%,过去四年这一比例约为21%。

  1月19日,普京还称,俄罗斯的球迷应该免费前往乌克兰和波兰看足球赛,俄罗斯航空和俄罗斯洲际航空应该“捐”出航班为球迷服务。

  不仅仅是承诺

  俄罗斯的竞选手段并不局限在承诺上。俄能源部长舒马科今年1月宣布已与能源公司达成非正式协议,确保在大选结束前冻结燃油和电力价格。此外,汽油价格和屋宇设备维护费的涨价计划也被推迟到今年下半年再执行。

  价格冻结让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在今年1月降低到了4.2%的历史低位,但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将出现急剧反弹。普京本人也表示,无法确定今年能否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去年6.1%的水平以下。

  价格冻结也对企业造成打击。俄英合资的秋明英国石油公司27日表示,由于政府冻结油价,该公司在乌克兰一家炼油厂的业务目前已经没有利润了,因此将暂停其运转。

  分析人士也表示,人为限制价格将会产生弹簧效应,现在压得越厉害,将来反弹得也越厉害。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