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区政府这一财政年度首十个月盈余破千亿

2012年02月29日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2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9日公布,本财政年度首十个月的财政盈余达到1025亿元(港币,下同)。截至今年1月31日,香港的财政储备为6979亿元。

  本财政年度首十个月,即截至今年1月31日,整体支出为2932亿元,收入为3957亿元,其中一月份的财政盈余为430亿元。

  港府发言人指,一月份的盈余主要是由于在该月内收取了薪俸税及利得税的收入。而政府本年度的主要收入,如利得税、薪俸税及投资收入,大部分均已收取。

  港府表示,计及二、三月的开支需要,包括基本工程开支约160亿、向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注资70亿及部门的日常开支等,该两个月会出现赤字,而全年的累积盈余预料应可符合预期。

  此外,香港金融管理局29日公布,截至今年1月31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26463亿元,较去年12月底增加1536亿元。月内外币资产增加786亿元,港元资产增加750亿元。

  金管局当日还公布,今年1月存款总额增加1.1%,其中港元和外币存款分别录得1.3%与0.9%的增长。该月人民币存款则减少2.1%,至5760亿元人民币。

  此外,今年1月份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为1564亿元人民币,低于12月的239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