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宣布暂停核活动 > 朝鲜暂停核活动消息

朝鲜宣布暂停核试与铀浓缩 六方会谈可能性加大

2012年03月01日04: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周之然
  本报平壤2月29日电(记者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朝鲜决定在进行有效的朝美会谈期间暂停宁边铀浓缩活动,同时暂时停止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射,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暂停铀浓缩活动进行监督。

  该发言人称,朝美高级别会谈于23日和24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就改善朝美关系、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和重启六方会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再次重申要履行“9·19共同声明”,并决定改善朝美关系的同时要采取措施营造相互信任。

  该发言人称,美国再次确认不再敌视朝鲜,并且准备在相互尊重主权和平等的精神下改善双边关系。美国表示将采取措施扩大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的人员交流。美国将向朝鲜提供24万吨的营养食品并努力促成提供更多的粮食援助。

  该发言人称,双方确认通过对话与协商来保障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改善朝美关系、实现无核化符合各方的利益,并决定继续进行会谈。

  本报华盛顿2月29日电(记者王恬)美国国务院29日就美国与朝鲜第三次高级别对话结果发表声明,称朝鲜“为了改善对话气氛和显示其无核化诚意”,已经同意暂停远程导弹试射、核试验和铀浓缩活动。声明称,朝鲜还同意重新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前往核实与监测。

  声明表示,美国仍对朝鲜在各方面的行为“深度关切”,但今天的声明显示在解决此问题上的“有限但重要的进展”。声明说美方已同意与朝方立即举行会谈,敲定有关向朝方提供24万吨营养食品援助的最终细节。

  声明还表示,美方在第三次高级别对话中重申它对朝鲜没有敌意,并准备采取措施,以“互相尊重主权和平等的精神”改进两国关系。声明称美方将促进两国人民之间在文化、教育和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

  本报首尔2月29日电(记者马菲)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29日就美朝达成协议发表评论说,韩国政府对美国和朝鲜日前在北京的高级别对话中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在朝美会谈结束后先后访问韩国和日本,于27日回到美国,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报告了会谈情况。美国将会在观察朝鲜无核化先决条件的履行情况后,再探讨重启六方会谈的问题。

  韩国媒体称,今后朝美双方将就中断铀浓缩计划方式、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重返朝鲜和对朝粮食援助的先后关系、IAEA在宁边地区的监查范围等具体问题进行协调。另外,在重启六方会谈的过程中,举行韩朝无核化会谈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包括朝韩接触等在内的六方会谈在朝着可能的方向发展。

  本报莫斯科2月29日电(记者谢亚宏)朝鲜宣布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的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暂停铀浓缩活动进行监督后,俄罗斯外交部对此表示欢迎。

  据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外交部负责人的话称,俄罗斯已经了解了相关信息,并再次表明俄方的立场,俄罗斯欢迎任何为推动重启六方会谈而进行的努力。

  本报东京3月1日电(记者于青)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9日会见记者时对美朝协商取得进展表示欢迎。

  日本共同社发表评论认为,由于朝鲜同意停止铀浓缩活动,暂停超过3年的六方会谈出现重开的迹象。此次达成协议是美朝双方急于取得外交成果的妥协产物,可以预想重开六方会谈可能还有曲折。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