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宣布暂停核活动 > 朝鲜暂停核活动消息

国际核核查人员将回朝鲜 金正日去世后即称愿回

2012年03月01日04: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2月29日电(记者 刘钢)在朝鲜宣布同意暂停其核活动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29日在维也纳宣布,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准备重回朝鲜,恢复对那里的核查。

  天野之弥还指出,美国宣布与朝鲜进行谈判及朝鲜愿意暂停其核活动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会在核查朝鲜核计划方面发挥实质性作用。

  当天早些时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朝鲜决定在进行有效的朝美会谈期间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的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暂停铀浓缩活动进行监督。

  朝鲜曾于2009年4月14日宣布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合作,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朝鲜的核查人员离开朝鲜。之后,朝鲜方面停止了与该机构的接触。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曾于去年12月宣布,该机构核查人员愿在适当时候重返朝鲜。

  作者:刘钢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