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1分考生报考学校称-1是缺考代码 招办否认

2012年03月01日04:4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考研政治成绩-1分”追踪>>报考学校解释,-1分是考生缺考的代码

烟台招办称“-1分考生”没缺考

  本报烟台2月29日讯 鲁东大学大四学生小潘的政治考研成绩被记-1分的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29日,烟台市招办找到小潘参加政治考试的签字记录,确认其的确未缺考,试卷也由烟台市机要局邮寄给了报考院校,而试卷的下落还需院校方面进一步查找。

  29日上午,烟台市招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从小潘处了解具体情况后,便开始认真调查此事。当天下午,记者与烟台市招生办公室科长丛建松取得了联系。据他介绍,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在考完每项科目后都会签字确认。“现在可以确定的是,那个考生的确参加了政治考试,我们的工作人员找出了原始记录,上面有他的签名。”

  丛建松说,此次报考西安体育学院的共有5名考生,包括小潘在内都参加了考试。而这些考卷中的专业课由招生单位组织批阅,统考试卷则由招生单位所在的省招办统一组织批阅。因此考试结束后,考生的所有试卷都由烟台市机要局发机要给了报考的院校。

  “这5个考生的试卷都装在一个袋子里,有单独的机要编号,机要局的确是邮寄到院校了,这个有据可查。”丛建松表示,在研究生考试中,每个部门都有职责分工,烟台市招办的工作是报名考试。当所有的试卷都发走之后,招办的职责就告一段落了。招办已经同西安体育学院取得了联系,学校表示正在了解处理此事。

  29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电话,一直没有接通。据校方对西安当地媒体的解释,-1分只是个代码,表示考生缺考。此外,还会有-2分和-3分的情况,分别代表考生违纪和作弊。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