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称将在全境部署导弹雷达预警系统

2012年03月01日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2月29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29日表示,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于2011年11月宣布在加里宁格勒启动的新型“沃罗涅日-DM”雷达预警系统,将于2014年完全投入运行。罗戈津透露,俄官方正“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在俄全境各地部署这类预警系统”。

  罗戈津称,该型雷达预警系统可以在其监控范围内监测和跟踪所有弹道导弹的发射。若北约在2020年之前在俄北部海域如巴伦支海部署装配有反导弹系统的舰艇,俄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国家安全。

  《俄罗斯报》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位于加里宁格勒州的这套雷达预警系统,可以跟踪4至6千公里的导弹飞行距离,这是非进攻性的防御系统,但它能够监控整个欧洲和北大西洋的导弹发射。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011年11月23日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作出强硬表态称,若美一意孤行,俄将采取系列措施回应,包括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新的雷达预警系统,6天后梅氏即赴加里宁格勒,下令将新型“沃罗涅日-DM”雷达站接入导弹袭击预警系统。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