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称 人民币未成为避险资产

2012年03月01日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中国外汇》学术委员王小奕近日在《中国外汇》杂志上撰文指出,人民币汇率正逐渐趋于均衡合理的水平,但人民币仍然被视为风险资产而远未成为避险资产。

  王小奕指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经济和金融市场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发展也面临一定的问题,我国储蓄大于投资的局面仍将持续,但作为高储蓄和高储备国家,我国具有较强的抵御资本流出冲击的能力。

  王小奕称,近期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呈现出新的特点。持续了十年的资金净流入被打破,出现了短暂的资金净流出,而境内、外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在外部冲击下先后出现了弱化、分化和逆转。人民币仍然被视为风险资产而远未成为避险资产。就跨境资金净流出来说,是一种趋势性逆转还是进入了流入与流出的交替,有待我们进一步观察。

  王小奕还表示,如何在跨境资金流动显现波动中把握大势,是新的一年外汇管理工作的重点。(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