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大地震残骸漂至夏威夷 美国密切追踪其去向

2012年03月01日09:5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2月28日说,日本“3·11”大地震和海啸产生的残骸已漂浮至北太平洋中部,今年冬天可能“登陆”美国夏威夷一些岛屿。

  观测结果表明,残骸包括木材、渔船、汽车、家用电器,最远漂浮至距日本本土以东4800多公里处。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预计,一些残骸今冬抵达夏威夷主岛北部一些小岛,2014年前后漂浮至加拿大以及美国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阿拉斯加州海岸。

  这一机构要求中途岛等地的研究人员密切跟踪残骸去向。

  日本“3·11”地震和海啸产生大约2000万吨至2500万吨残骸,部分被卷入大海。夏威夷大学洋流专家尼古拉·马西门科说,漂浮在海面的残骸100万吨至200万吨,其中1%至5%将抵达加拿大和美国西海岸。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监控海上残骸的官员鲁茨·叶德尔说,残骸遭辐射的几率不高,因为海啸把这些残骸卷入大海时,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尚未发生辐射泄漏。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