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劫杀的哥弃尸水沟 指认现场时下跪(图)

2012年03月01日09: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警察带凶犯指认现场
警察带凶犯指认现场
男子劫杀的哥弃尸水沟 指认现场时下跪图
 
男子劫杀的哥弃尸水沟 指认现场时下跪(图)
 
男子劫杀的哥弃尸水沟 指认现场时下跪(图)

  2月24日下午,家住崂山大石村的出租车司机李某告别家人,和往常一样跟同事交班后,开始夜班出租车营运。家人怎么也没想到,这竟是他的最后一次告别。第二天早晨,李某尸体在城阳区夏庄崂山水库北岸路旁的水沟中被发现,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性质十分恶劣的抢劫杀人案。专案组仅用70个小时,就将此案告破,嫌疑人窦某已被从日照押解回青。昨天,警方带窦某指认现场。

  现场

  指认现场凶手下跪

  昨天上午10时许,城阳夏庄崂山水库北岸的银河路李家沙沟段,警方在道路一侧拉起了警戒线。在6名武警和2名刑警的押解下,戴手铐、脚镣的嫌疑人窦某被带下警车,他低着头,神情凝重地一步步走向案发地点,开始指认现场。“让我给他下个跪,我对不起他!”指认完现场,突然窦某跪在地上,声泪俱下地称对不起受害人。随后,窦某被押上车送回看守所。现场围观群众拍手称快。“抓得好,抓得及时,就不能让这种人逍遥法外!”大伙齐声说。

  案发

  路边水沟惊现男尸

  案发地点位于山色峪进山路上,这条路平时车辆、行人很少,只有当地村民进出山才经过。2月25日早晨6时许,附近居民李先生出门晨练。途经这里时,看见一辆红色出租车停靠在路边。车灯开着,闪着微弱的光,大白天还开车灯?李先生心里犯疑慢慢走近出租车,车内没有司机,难道下车方便去了?周围一片空旷也没有人,李先生挠着头感觉奇怪。正纳闷呢,低头一看,突然发现出租车南侧路边水沟中有名男子。男子脸朝上躺在水沟里,走近一看,“妈呀!”男子头部还有大片血迹。杀人了!惊慌之下,李先生立即报案。接报后,城阳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工作。

  侦破

  嫌犯行凶后逃日照

  警方70小时侦破抢劫杀人案

  经勘查,受害人已死亡多时,出租车车灯处于开启状态;电锁位置上有把钥匙,但只能开车灯,不能发动车辆;出租车计价器上显示里程数是21.1公里;尸体位于路南侧水沟内,穿出租车司机制服。经核实,死者李某,43岁,家住崂山区大石村,是名出租车夜班司机。李某家属称,李某平时多在市区营运,夜间没有固定靠活地点,通常凌晨两点就回家。2月24日下午5时,李某与白班司机交接班,随后便失去联系。

  初步认定抢劫杀人

  综合各方情况,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性质十分恶劣的抢劫杀人案。根据周边监控显示,案发时间在凌晨零时左右,案犯应为一人,案发前嫌疑人在现场以东方向21.1公里某处搭乘被害人出租车,案发后离开现场。

  经过走访,和受害人李某同为一出租车公司的一位司机反映,24日晚11时30分左右,他曾在崂山凤凰台附近遇见正在营运的李某,两人还摇下车窗打了个招呼,当时他看见李某的出租车副驾驶位置上坐着一名男子,但具体体貌没在意。经测量,凤凰台距案发现场17.8公里,驾驶行驶约30分钟。前面的约4公里路程,出租车都经过哪些区域?专案组调集近百名警力,以凤凰台为中心,对半径4公里的区域展开排查。26日晚,案情又有了进展,北龙口社区附近的一处监控显示,24日晚11时30分许,一名男子在路边搭乘出租车离开。

  嫌犯锁定灰衣男子

  随后,视频监控的调取范围不断扩大,专案组先后调取监控录像近100个小时终于有突破。崂山水库管理处门前的一处监控显示,案发当日零时20分许,一名男子自东向西徒步经过,该男子的体态、衣着、行走特点与北龙口监控中搭乘出租的男子相似。

  此时,现场走访也有突破,案发当晚,一名群众驾车经过现场,不仅看到停靠在路边的出租车,也看到一名男子。当时,该男子站在水沟旁,体型较瘦,穿灰色上衣,而被害人李某身高1.8米,体重200斤,显然不是李某。专案组遂将灰衣男子列为重大嫌疑对象。

  专案组查看沿路监控,发现案发后,灰衣男子沿路向南到崂山水库,后由东向西到王沙路。很快专案组又在夏庄村监控中发现了该男子身影。接下来随着该男子身影在一处处监控中出现,专案组最终将嫌疑人锁定在李沧。最终,确定家住李沧38岁的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民警赶赴窦某家抓捕时,窦某案发后不知去向。专案组了解到,窦某老家在日照,10岁时搬到青岛,在日照还有亲友。27日晚,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日照。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连续蹲守10多个小时,终于在28日上午10时,在窦某亲友家突击将他抓获。经突审,窦某交代了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窦某

  自己的错毁了两个家

  据了解,当办案民警出现在窦某面前时,他正在亲友家,看到民警他先是一愣但随之乖乖就擒。“从杀人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窦某说,案发后因担心暴露行踪,他没敢继续打车而是徒步离开现场。当时他心里只有恐惧,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已过了5个小时。当天一大早,他就乘车去了日照亲戚家躲藏。

  窦某说,虽然李某与他素不相识,但李某的死始终让他寝食难安。为了让自己心安,他天天给李某上香烧纸。窦某说,他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孩子。“因为我的错,一下子毁了两个家庭,我对不起他,也对不起我的老婆孩子!”面对记者镜头,窦某泪流满面,一个劲地忏悔。

  受害人家属

  家里的顶梁柱倒了

  据了解,受害人李某有个19岁的女儿,今年刚大专毕业,妻子常年身体不好,没有固定工作,家里还有一个83岁老父亲。“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走了,这个家以后怎么办?”李某的侄子说,李某妻子本来身体就不好,听说丈夫出事后,因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打击当场晕倒,被家人送到医院,现在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李某所在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李某从事出租车行业已10年,到公司工作也已有3年,一直干出租车夜班。“李某为人很好,从没见过他和公司同事闹矛盾,这么多年的从业经历,也从来没有出现过违章和投诉。”公司工作人员对李某的死深感惋惜。

  为还债务行凶抢动

  内幕

  窦某交代,几年前他在平度开了家机床加工厂,后因经营不善倒闭,从此债台高筑。为做生意赚钱,他四处借钱,有些债务已拖了好几年,债主频频上门讨债,于是他便萌生了抢劫出租车的念头。事发当晚11时30分,他在北龙口搭乘了李某的出租车,行至李家沙沟路段时持械实施抢劫。“我当时并不想杀他,只想威胁他下车。”窦某说,他最初只想抢劫出租车,然后开车外出盗窃,期间李某拔出车钥匙,试图跳车准备逃跑,他才持械将李某杀害,并将尸体拖入路旁水沟。后来他只找到一把备用钥匙,因无法开启车辆,他只好弃车离开现场。

  勘查现场时,民警在李某尸体旁边找到了出租车钥匙,经法医鉴定,李某属于颅脑损伤导致死亡。(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王进 栾云海)

  (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王进 栾云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